【AOL特輯】玩命關頭六 主角座駕剖析

美式肌肉車最大宗

記者:圖/UIP 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3-05-29

玩命系列電影是所有愛車人士愛看的電影,就算已經進入到玩命關頭第六集還是讓人非常期待。第六集原班人馬到期之外,唐老大(馮迪索)之前的女友莉蒂(蜜雪兒羅卓奎茲)在這一集將再擔當演出。至於大家關注的電影使用的車輛,幾乎還是以DODGE、FORD老車為主,但為了增加電影的看頭,片中也出現ASTON MARTIN Vanquish、ALFA ROMEO Giulietta等較為現代的新車,驚險的飆車鏡頭讓人血脈噴張,大家準備好進戲院狂飆了嗎?

劇情大綱

4

玩命關頭第六集馮迪索、保羅沃克、巨石強森帶領原班人馬。黃金組合包括影迷最喜愛的演員,蜜雪兒羅卓奎茲、喬丹娜布魯斯特、泰瑞斯吉布森、路達克里斯、姜成、約翰歐提茲、蓋兒賈多特、艾兒莎巴塔奇再度重逢,以及新加入的路克伊凡斯、吉娜卡拉諾,準備挑戰更高難度的任務。


4
▲兩大肌肉棒子在第六集繼續同台演出。

自從唐老大(馮迪索)與布萊恩(保羅沃克)在里約大幹一票,搶走一億美金,這群英雄散居世界各地,卻有家歸不得,還要畏罪潛逃度過餘生,所以心中難掩遺憾。

唐老大與布萊恩從原本朋友,到現在演變為姻親關係。
▲唐老大與布萊恩從原本朋友,到現在演變為姻親關係。
就在這個時候,哈柏(巨石強森)正好在12個國家,追緝一群擁有致命高超技術的專業車手,而幕後主腦歐文蕭(路克伊凡斯飾)的左右手,竟然就是唐老大死去的情人莉蒂(蜜雪兒羅卓奎茲)。
唐老大的舊情人在第六集中復活,可以看看劇情是如何讓它合理化。
▲唐老大的舊情人在第六集中復活,可以看看劇情是如何讓它合理化。
唯一能夠阻止這個犯罪集團的辦法,就是找來更強大的街頭車手。哈柏只好找唐老大幫忙,把整個團隊移師倫敦。報酬呢?就是清除他們所有人的犯罪記錄,好讓他們回到美國,和家人團聚。
韓還是因為戒菸在戲裡不斷的吃東西。
▲韓還是因為戒菸在戲裡不斷的吃東西。


4
▲華裔導演林詣彬的才華使玩命關頭系列電影開拍至今已經第六集了。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已經不完全都是緊張氣氛的飆車畫面,華裔導演林詣彬將賽車電影加入劇情片中一些愛情、親情的元素,也在片中強調家庭的重要性,這對於以賽車情節為出發點的電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以色列籍的演員吉賽兒,與韓在系中有一段情。
▲以色列籍的演員吉賽兒,與韓在系中有一段情。
另外,不斷推出的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居然能把一、二、三集劇情連貫性合理化的相連結,這對於導演以及編劇是個很大的挑戰。玩命關頭電影在片尾都會為下一集埋下伏筆,像是第三集東京甩尾時,片尾出現唐老大的畫面,而這一集同樣有埋下伏筆,至於是誰就請大家進戲院去找答案。


美國電影當然以DODGE、FORD肌肉車為主

4
▲整部片車輛其實不只有介紹裡的這幾個品牌,像是BMW 5系列也有擔當演出。

玩命關頭六電影中使用的車輛還是以美國肌肉車為主,像是堂老大開1969年DODGE Charger Daytona、布萊恩駕駛FORD Escort Mark I、羅曼駕駛FORD Mustang Anvil都是標準的美式肌肉車款,但整部電影都是美國車這看頭感覺有點弱,所以導演林詣彬讓歐洲車在玩命關頭六中擔當部分戲份,像是莉蒂駕駛英國的Jensen Interceptor、歐文蕭駕駛ASTON MARTIN DB9、泰吉駕駛LUCRA LC470,另外義大利車同樣有客串演出,有布萊安駕駛ALFA ROMEO Giulietta、泰吉駕駛FERRARI Enzo。

LOTUS Evora也客串演出,不過都處於在頂高機上的畫面。
▲LOTUS Evora也客串演出,不過都處於在頂高機上的畫面。
除了車輛間的競速畫面,這次連坦克車都出動了!
▲除了車輛間的競速畫面,這次連坦克車都出動了!
除了四輪之外,兩輪也在戲中尬一角,吉賽兒騎乘DUCATI Monster、韓哥騎乘美國哈雷機車,還有一輛特殊的KTM 690 DUKE也會出現在電影中擔當演出。


4
▲之前在巴西街頭出風頭的DODGE Charger,也咖了一些戲份。

在玩命關頭第五集結尾時,有出現唐老大駕駛DODGE Challenger與布萊恩的NISSAN GT-R較勁畫面,玩命關頭第六集這兩輛經典車款當然不可缺席,不過經過一年多的等待時間,兩輛車都經過相當程度上的改裝進化,在第六集中不知道有沒有生出勝負,老話一句請大家自己去戲院裡見分曉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