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際車展 2016年SUBARU XV改款上市

場外牛刀小試加送甩尾驚喜秀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6-01-20

年底是台灣兩年一度的國際新車大展,離我們不遠的泰國早我們一個月於曼谷舉行車展,意美集團盛大發表將在明年導入台灣的小改款XV車型,除了新車發表活動外,當天展場外規劃關卡供消費者及媒體近距離體驗XV,除此之外Russell Swift先生更展現出甩尾功力,SUBARU眾車款在他手上就如同小綿羊般溫馴,為現場增添無比刺激的視覺饗宴。

4

台灣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同時為東南亞地區的代理商,這次敬邀媒體參加2015年泰國國際車展,因為活動中SUBARU攤位將發表2016年試XV跨界休旅車,也將隨後導入台灣於2016台北新車大展中亮相,泰國算是搶先路出於台灣媒體眼前。此次改款針對上一代SUBARU XV為目標進行強化,全新的SUBARU XV不僅外觀更具感官美學,同時加入許多新功能,並提供消費者非凡的駕駛體驗。

全新改款SUBARU XV在泰國車展隆重登場。
▲全新改款SUBARU XV在泰國車展隆重登場。
活動中陳唱集團首席執行長陳駿鴻先生特別蒞臨揭幕,並說道:「SUBARU XV是一款設計大膽且適合任何旅程的跨界車型,能以一個有趣的方式乘坐駕駛,附著生活的每一個動作並投入熱情,當你享受自由、隨心所欲時便可以獲得真正快樂。SUBARU XV是完美的車,讓你不會滯留當下生活,讓你輕鬆到達任何想去的目的地。」會後原廠更安排一連串的體驗活動,使媒體可以親身體驗XV的優越表現。


小小幅度升級改變

4
▲前保桿與頭燈組經過小針美容感覺更加有型。

2016年新年式SUBARU XV改款重點著重於外觀的修飾,前保桿透過造型與線條改變增加運動氛圍,家族特徵獨特的六邊形進氣格柵和C形頭燈,加上沿著前大燈、霧燈和尾燈的車身線條,形成獨特時尚的外觀視覺。

後尾燈改為白色燈殼,裡面煞車燈採LED光源。
▲後尾燈改為白色燈殼,裡面煞車燈採LED光源。
後尾燈這次改款改為透明燈殼,裡面煞車燈為LED、方向燈則是傳統鹵素燈泡。
內裝的變動幅度不大,更換了排檔座與方向盤樣式。
▲內裝的變動幅度不大,更換了排檔座與方向盤樣式。
內裝部分改變幅度不大,利用飾板來提升座艙質感,座椅與排檔桿選用頂級皮革包覆,方向盤則重新設計並採用橘色縫線點綴其中,給予駕駛舒適的掌握感。
後座頭部空間寬敞,膝部對體型較高的人來說有些擁擠。
▲後座頭部空間寬敞,膝部對體型較高的人來說有些擁擠。
此外,中控台上高級多功能顯示器,智慧引擎啟動按鈕和駕駛座電動調整功能,都能提供最佳實用性和獨特駕駛體驗。
 2.0升水平對臥引擎,長衝程引擎重視中低速扭力的表現。
▲ 2.0升水平對臥引擎,長衝程引擎重視中低速扭力的表現。
動力維持原樣搭載SUBARU著名的2.0升水平對臥引擎,長衝程的引擎,重視中低速扭力的表現,順暢且反應靈敏,並擁有出色油耗的動力表現。引擎具備150hp最大馬力和20.0kgm最大扭力,平均油耗可達每100公里使用7.9公升,同時XV透過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結合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展現靈活且流暢的操控性,駕駛者操駕車輛時更具信心和安全。此外SUBARU XV自推出以來,接續獲得多國權威汽車安全評鑑機構的五顆星評價,展現SUBARU XV優異的安全性。


動態實測SUBARU XV

4
▲發表會後原廠在展場旁的空地設計出三種關卡,實際體驗XV的駕駛樂趣。

發表會後原廠在展場旁的空地設計出三種關卡,有動態綜合繞錐、越野路面以及自由繞場,提供新舊車款給媒體比對新年式差異。第一關綜合繞錐主要是測試直線加速、緊急煞車以及彎道中的操控性,XV搭載的2.0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加速力道只有順,轉速必須拉高才能得到活潑調性,好在引擎運轉聲音細膩,拉高轉速不會呈現出過於擾人的噪音。

以跨界休旅車來說XV確實有不錯的操控表現。
▲以跨界休旅車來說XV確實有不錯的操控表現。
緊急煞停XV展現出優異制動力,很短的距離就能將車輛完全靜止,如果碰到地面上的碎石,ABS會作動達到不鎖死還有轉向能力動態。綜合繞錐不利於重心較高的休旅車,原廠刻意加重避震器阻尼提升抓地性,但在激烈駕駛時還是會感覺到避震器行程過長帶來側傾。另外,方向盤回饋力道很小,轉起來有些重手,卻有不錯的路感回饋。自由繞場與綜合繞錐差不多,都是體驗XV操控性與穩定性,以跨界休旅車來說XV確實帶有豐富駕駛樂趣。


4
▲SUBARU最自豪的主動式扭力分配AWD系統,只要其中一個輪子打滑,分配系統亦會自動介入控制。

越野關卡分為高地落差、叢林泥濘、兩輪打滑以及大塊岩石四種路況,XV擁有SUBARU最自豪的主動式扭力分配AWD系統,只要其中一個輪子打滑,位於前後輪間的扭力分配系統亦會自動介入控制。每個輪胎及車體上裝設有速度偵測器,透過先進的科技準確地分析即時的行車狀態。這些分析資料會被傳送至動力轉換離合器(Transfer Clutch),並適當地調整分配至四個輪胎的扭力,藉以獲得最理想的抓地力。

四種地形都難不倒它,輪胎打滑聽到幾聲機械作動聲音,車輛都能緩緩駛離危險區域。
▲四種地形都難不倒它,輪胎打滑聽到幾聲機械作動聲音,車輛都能緩緩駛離危險區域。
四種地形都難不倒它,輪胎打滑聽到幾聲機械作動聲音,車輛都能緩緩駛離危險區域。
大家應該對Russell Swift先生不陌生,之前也有來台灣表演甩尾特技秀。
▲大家應該對Russell Swift先生不陌生,之前也有來台灣表演甩尾特技秀。
雙車間J-Turn或者大玩甩尾秀,近距離觀賞有著說不出來的震撼感。
▲雙車間J-Turn或者大玩甩尾秀,近距離觀賞有著說不出來的震撼感。


4
▲XV的底盤、車體強壯,兩輪行走也沒問題。

這次2016台北新車大展,SUBARU台灣意美汽車以經典、未來穿插交錯,並會發表全新SUBARU XV和凱渥名模完美搭配,現場有Live樂團、舞團共同打造史無前例的《SUBARU Lifestyle Fashion Show》,絕對是今年最不容錯過的精彩展演陣容,對於新年式XV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趁空閒時間到SUBARU攤位體驗科技帶來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