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Cayenne:一個排除眾議的成功故事

記者:Alegna 2016-11-23

1998 年 6 月 3 日,當保時捷宣布它將打造一部 SUV 跑車時,許多人認為這個想法絕對不會成功。然而,這家公司始終堅守打造一部真正 SUV 跑車的理念,並決心將它實現。大約 15 個月之後,保時捷宣布將在萊比錫建造一座最先進的全新工廠生產 Cayenne。接著在 2002 年 9 月,被命名為 Cayenne 的保時捷第一部 SUV 終於從萊比錫工廠下線,讓夢想變為現實。它不僅向輿論者證明,還成為保時捷經濟實力與人氣的成功典範。在今天,Cayenne 被公認為是一部 SUV 級距中的跑車,更仍擁有保時捷經典設計基因的主要車系之一。

4

擁有一部 Cayenne,您可以在平日通勤上班、在週末到賽道上奔馳、並在假日時在郊外兜風。它可提供豪華質感、精準的性能與駕駛樂趣,最重要的是可以征服任何地形。五個座位、豐富的高品質配備及功能,意味著駕駛和乘客能夠在寬敞的空間裡享受無窮的駕乘樂趣。

3
完美均衡的保時捷 Cayenne 不斷吸引著全球各地的更多車主,多年來的銷量始終超出預期。第一代車型的生產量超過 276,000 輛,而在 2010 年 5 月推出的第二代保時捷 Cayenne 至 2014 年為止的銷量更超過 303,000輛。在 2014年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上首度亮相的最新一代 Cayenne,在技術和燃油經濟性方面皆奠定全新的標準。另一項里程碑則是 2010 年推出的Cayenne S Hybrid,是保時捷量產的第一部混合動力車款。


4

目前保時捷 Cayenne 在萊比錫廠區組裝生產。單單在 2015 年,從萊比錫廠區出廠的車輛便高達 164,968 輛,其中有 63,897輛為 Cayenne 車款,超過總產量的三分之一。萊比錫廠區是這家跑車製造商的第 2 個專屬生產基地,其總廠區位於斯圖嘉特祖文豪森。


Cayenne 對保時捷的成功功不可沒

4

在 2015 年,Cayenne 是保時捷所有車系中僅次於 Macan 的第 2 暢銷車款,全球銷量高達 73,118輛;從區域市場來看,其中有 1,639 輛交付至亞太地區的車主。

3
因此,Cayenne 除了為保時捷的持續成長付出重大貢獻之外,也使保時捷擁有種類更多樣化的車型 – 不僅只有跑車,還有 SUV 和豪華車款。


尤其對亞太地區的車主而言,Cayenne 有其獨特的重要性。透過這款全地形跑車的推出,保時捷跨入對雙座或 2+2 座跑車製造商來說幾乎難以企及的市場領域。第一款四門車型也為以往無法實現夢想的跑車迷開啟通往保時捷世界的大門。

3
保時捷亞太區執行總裁 Martin Limpert 表示:「Cayenne的成功故事始於保時捷在 2002 年的一項大膽決定:打造一部擁有跑車靈魂的 SUV,可以滿足我們的客戶對性能、品質和日常駕駛實用性的需求。Cayenne 是高級 SUV 領域中的跑車,在每一個細節上皆充分顯現出這一點。這就是 Cayenne 之所以是一部真正保時捷的原因,它同時也是保時捷不斷發明創新、卻始終能忠於自我的最佳典範。」


4

「在亞太市場上,Cayenne 幫助我們做到了兩件事:激發我們的客戶對其他保時捷跑車的興趣,同時也吸引一些原本基於功能性的原因從未考慮購買保時捷的客戶。這就是為什麼 Cayenne 對於我們的成功如此重要,它證明了保時捷是一部可以日常駕駛的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