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 Divo:我可以實現億萬富翁任何夢想

小孩子才做選擇?有錢人選的更多!

記者:Alegna 2020-05-08

全球只生產40台的Bugatti Divo已經開始動工生產,對於來自金字塔頂端1%的億萬富豪車主來說,500萬歐元起跳的超跑可能只是當作車庫收藏中的新玩具,不過在原廠強調客製無上限的前提下,超過三分之二的車主決定任性地在車上揮灑創意。為此,Bugatti特別成立一組團隊伴隨買家完成新車的整個配置過程,從裡到外逐項打造車主想要的材質、顏色和設計,除了不能影響安全性或更改Bugatti廠徽,任何意願都能夠達成。

4
▲Bugatti Divo提供高度的客製可能,讓車主滿足任何夢想。

Divo毫無疑問是世界上最不尋常的超級跑車之一,也是汽車最奢侈的終極形式,不僅有著任何一款超級跑車所具備的靈敏運動性能,走在時代尖端的輕量科技、先進設計和卓越的空氣動力學性能,也是吸引富豪購買的原因,而車主的創意也讓每一輛Divo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


4

車主首先選擇自己的顏色和材料,例如車漆,皮革,織物和縫線。從理論上來講,顏色的選擇沒有限制,有些人可能完全知道自己想要的什麼,不過也有人需要廠方詳細解釋才說得出需要的是什麼,因此Bugatti會有三名專員處理客戶的要求,用來解釋是否有技術上不可行的地方,還成立了總共15人的客製團隊為客戶圓夢,其中包括了設計和技術人員


4
▲為了滿足Bugatii客戶的客製需求,原廠有一組團隊協助解決選色用料等技術問題。

這些買家通常會有自己的想法,像是會想在車上加入家徽、國旗、自己設計的徽標或是特殊的配色組合,Bugatti的工作就是將他們實現。

Bugatii透露有車主選色的要求,只要能和她的手提包或鞋款相配就好。
▲Bugatii透露有車主選色的要求,只要能和她的手提包或鞋款相配就好。
有些人挑選皮革類型和顏色的原則很簡單,只要可以搭配他們的手提包或喜歡的鞋子就好,所以有時候客製團隊也會設計一些配色組合給客戶看,並與他們討論確定最佳用色。由於購買Divo的車主,很多早已擁有至少一部的Bugatii,因此廠方會知道他們偏好的是什麼,而大多數的客戶都想要非常特別的東西。


4

除了車身顏色以外,車頂,中央線、引擎蓋和進氣口也可以塗成對比色。皮革不僅使用大家熟知的牛皮,也能挑選其他類型的皮革,甚至老式皮革都可以用來作為包覆座椅和側飾板的材質。不同的皮革會有不同的厚度和打孔,甚至可能能夠讓車漆與皮革匹配,這些都是車廠必須解決的技術問題。

3
有些車主也會有天馬行空的想法,像是在車尾飾板放上小孩腳印的浮雕,在車門置物處鏽上伴侶名字,在座艙掛上水晶。Bugatti也能為車主換上不同格柵或在輪圈上置入特殊徽章,甚至讓顏色反轉也可以。至於各地買家的口味會有點不同,亞洲車主會傾向使用不尋常的顏色,像是換上不同的配色或鮮艷的顏色;歐洲車主則偏向保留原本色調;至於美國和中東車主則喜歡採用更多醒目和奢華的色彩組合。


4

由於開發新顏色可能需要四個月時間,製作新皮革可能要九個月,而碳纖維可能要一年,因此時間的掌握也是另一種挑戰,因為有位車主光是選擇顏色、用料、配備,就和團隊討論了一年才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