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線上情報雜誌跨越100期

記者:文/Ray、整理/lulu 2010-08-03

2007年四月,這個對筆者來說意義重大的月份,是筆者人生重要的轉類點。就在那個月,開始了我和汽車線上情報雜誌的緣份。 對於一個剛從學校畢業、剛退伍的新鮮人來說,第一份工作總是特別的令人興奮,這也是筆者當時今入汽車線上情報雜誌時的心情。對於一個愛車的人來說,汽車雜誌編輯,這個能夠天天接觸到車的工作,可說是夢寐以求。除了能夠接收到最新最快的資訊,並且能和許多同業交流請益,這樣的一個工作,令人稱羨。


不過這一切看似美好的背後,卻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無論是颳風下雨或是豔陽高照,汽車雜誌編輯為了將試駕過程完整並且真實的呈現在讀者面前;常常得要上山下海,忍受惡劣的天氣和嚴酷的環境所帶來種種的考驗,努力達成每一個看似美好卻是辛苦萬分的拍照過程;再加上夜以繼日電腦桌前的絞盡腦汁,苦思試駕報導內容,同時還要面對截稿壓力。這一切的一切,外人皆無從得知。

ㄧ本汽車雜誌、一個汽車新聞網站的經營,就如同上述編輯工作般的戰戰兢兢。「網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1999年成立至今,同樣是歷經了許許多多的挑戰:汽車從20世紀末的後工業進入到21世紀的高科技;2008年的汽車車壇大洗牌;中國大陸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市場;電動車的興起等,這些無不是衝擊全球車壇的大事。然而回顧這10年來,汽車線上從汽車新聞網站到實體汽車雜誌,為許多喜愛汽車的讀者帶來了汽車最新且最快的資訊。同時也藉由網路的無遠弗屆,將汽車新聞資訊帶給全球的華人。汽車線上藉由辛勤的耕耘,在台灣汽車媒體逐漸站穩腳步。

如今,汽車線上情報雜誌即將跨越100期,筆者何其有幸能夠參與其中,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也期待未來汽車線上情報雜誌能在台灣持續的茁壯發展。身為海外特派的我,也會持續努力的為台灣的讀者帶來更多來自海外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