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期不簡單

記者:文/Dean、整理/lulu 2010-08-03

100是一個數字代表者很多或者很好,一個人能活到一百歲很難、一位學生要考一百分很難、一棟房子要蓋一百樓很不簡單,意味著100是一個有點近在咫尺卻又有點遙不可及的距離。

5

汽車線上情報雜誌出刊一百期達成,雖然我在汽車線上資歷沒有很久,但常常聽到前輩敘說以前的歷史讓我感到佩服不已。汽車線上的發源地是一間非常不起眼的會議室,還是跟別人借的場地,在那麼克難的環境下開始茁壯。在羅哥的帶領下從一間小會議室到現在一間設備齊全的辦公室,多少辛苦跟過程是大家所不知道的。

在汽車線上這個環境裡,大家就像家人一樣,每一位編輯跟老闆就好像家人關係,不但沒有隔閡很多事情很多想法都可以提出來一起討論。我也深受總編輯羅哥影響很多,前一陣子因為沒有車代步,羅哥很慷慨的借他的鐵樹銀花號老鯊讓我代步,慢慢的讓我也愛上IMPREZA,進而也拜了一台鯊魚來玩。

如果一年出12本換算下來,100期大概有8年又4個月,一家小公司要撐過8年可算是不容易,在這期間還有金融海嘯事件,在那期間不少公司也因為撐不過而倒閉,汽車線上依舊挺了過來,或許因為公司規模不大開銷少而逃過一劫(純屬個人認為)。

總編輯羅哥在業界算是利害的人物,他秉持讓編輯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去揮灑,碰到任何問題都可以跟他討論、商量,如果惹出甚麼麻煩他也會幫我們承擔,所以汽車線上的編輯都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大膽寫作,這就是羅哥的經營理念。記得有次試車一個不小心把車撞了,跟羅哥、阿姐報告後居然沒有受到責備只有告知下次試車要更小心,讓我非常欣慰。

在這值得慶祝的100期,秉持「在車界大家都是好朋友」的這句話,為下一個100期來努力,只要喜歡車大家都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