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一台已經掛牌的LUXGEN7 SUV EV+

記者:Max 2010-08-19

在昨晚炙熱的午後汽車線上的編輯們依舊頂著烈日進行試車拍照的任務,就在曬到頭昏眼花準備返回車廠時居然看到一台現在最火紅的LUXGEN7 SUV坐在拖車上。剛開始我們只覺得這應該是已交的車主發生交通意外準備回廠檢修,原本不大為意的我們駛近一看卻發現這台車的車牌上下怎麼綠綠的?此時陳麥斯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5
▲天氣熱給人家載比較涼啦∼(設計對白)

事實上這台LUXGEN7 SUV不是一般的汽油款,因為牌照上獨特的上下綠框以及電動車字樣證明這台白色7 SUV是已經掛牌的純電動車車型。不過即便是LUXGEN7 SUV EV+我們也曾經試駕過,坦白說也沒大驚小怪的必要,但我們好奇的是這台已經掛牌的電動車為何不自己開回去,要躲在拖車上給人家載呢?

我們明察暗訪發現這一台拖回新店的LUXGEN7 SUV EV+是由鶯歌拖回來的。原本我們以為是因為沒電的關係被拖回,但現場工作人員不但自行駛下拖車並開回地下室,此舉似乎又推翻我們揣測沒電的說法,因此我們懷疑有可能是因為過熱的問題所導致的故障。

2
▲2
.600


5
▲官方解釋正在進行車電力耗盡測試,但由於天窗還有太陽能板等設計,因此還是有些餘電力可以移動。

但媒體必須實事求是,萬不可憑空揣測。於是我們致電LUXGEN詢問當天的狀況,LUXGEN也給予相當完整的說法。他們表示由於現在正在進行政府3年期的電動車試營運計畫,因此雖然這台LUXGEN7 SUV EV+已經掛牌,但依舊做為內部測試用,短期間內消費者還是沒有辦法購買電動車款。

至於為何使用拖車他們則解釋由於當日正在模擬動力耗盡的狀況,所以並非記者所猜測的過熱,屬於計畫內的測試內容。納智捷補充說明,目前雖然電動車可以掛牌,但相關的基礎充電建設或是或貨物稅減免的部分都還有待立法通過,因此想體驗國產電動車的民眾可得再等等。


5
▲LUXGEN目前共請領三台電動車牌照,號碼也是選過的喔!

由於先前資料顯示納智捷所研發的電動車輸出功率最高可達180kW(240匹),但由於比照稅率的關係,這台掛牌的7 SUV EV+調降為150匹的版本,車號為1111-E2!目前納智捷一共請領三張電動車的牌照,分別是號牌第一張的0001-E2,為電動的MPV。此外據了解還有一台電動的CEO版本也經掛牌。至於行照上的車主欄都是登記裕隆納智捷而非大家謠傳的嚴凱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