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行車平安符

記者:喬治、lulu整理 2010-12-27

在這個月試駕某進口品牌時,突然在前檔上發現裝上了行車記錄器,原本以為這是屬於車輛配備中的一項,但事實並不然。這行車記錄器只裝在試乘車上,萬一在試駕的過程中發生了意外,才有還原事實、釐清責任真相的依據,這對試駕者而言,無疑算是一種保障。前些時候有駕駛者在高速公路上,因同向有一輛同款同顏色車輛超速,被國道警察誤攔並執意要開單告發,後來也是幸好安裝有行車記錄器,才還原被誤攔駕駛者的清白。霎時突然覺得行車記錄器似乎愈來愈重要了起來!

5

同時,也發現最近電視新聞中常用網路流傳的影音檔當作新聞在播報,其中很大的部份是報導行車記錄器上所拍攝下來事件的發生實況,由於畫面相當具有臨場感,深受收視觀眾的喜歡,各電視台也就樂得播放這不必花錢得來的庶民新聞。當然,行車記錄器並不是專職拍攝路上精采的畫面,記錄行車時的每個片段,供有需要時查閱,才是行車記錄器的本職。

以往保佑行車安全,從各大廟宇中求得來的平安符,被可以清楚記錄事故發生的行車記錄器所取代;以往消極的祈求上蒼保庇,已經轉變成為找尋事發證據的積極作為。雖然,事故還是有機會發生,但只要錯不在己身,多半都能夠在事後的賠償漩渦中全身而退。

忽然想起國產品牌LUXGEN不是在車身的前後左右裝了好幾顆視訊鏡頭嗎?不過這些鏡頭僅提供必要的顯示畫面而已,放著現成的視訊鏡頭而不作儲存影像的功能,這樣會不會太可惜了些?LUXGEN的高層要不要考慮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