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的父親形象讚!

記者:haya 版面構成/lulu 2012-07-30

日本一家機車情報研究機構最近進行了一項以「父親與機車」為主題的問卷調查,並且公布了相關的調查結果。

5

這項問卷調查是以年齡20歲到60歲間的男性,擁有51cc排氣量以上駕照者500人與沒有駕照者500人,總計1000人為受訪對象。在問卷中問到對自己父親尊敬度的問題時,沒有駕照而回答「尊敬」者佔了七成,擁有駕照而回答「尊敬」者則佔了九成。二者之間發生差異的理由在於,父親是機車(在日本通常是指重車)騎士的人多半覺得父親「依舊年輕」、「有男子漢的味道」、「感覺夠豪邁」等。

至於想推薦給父親的車款,哈雷機車是排行榜上的首位,理由則不外乎「雖然好像只有六十歲以上人會騎,但還是很帥氣」、「豪邁奔放的老型男」等等。不過第二位是與第一位的落差相當大的HONDA Super Cub,理由則是「騎姿看起來很帥」。可見機車不分貴賤,愛騎車的爸爸,在孩子的眼中都很帥。

看完上面的介紹,讀者可能以為自己買錯雜誌買到機車雜誌了吧。其實,是騎車或開車都無所謂,騎車是騎重機、小綿羊甚至自行車也都OK,重點就是要多創造親子共處的時間,有空就多陪兒子一起去騎車或開車吧。也祝每位爸爸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