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頭才是硬道理!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3-05-29

本以為人間四月天的紛擾已過,沒想到五月天還真是”MayDay”,搞得好像要和菲律賓開戰了!我們長期關注兩岸關係,從沒認真面對漁民在巴士海峽與南海的麻煩,是錯的,也因為台菲背後有個共同的老大叫做「美國」,很多事情少說為妙,不說最好。但由於FaceBook和YouTube的興起,民眾的憤怒已經不是任何官方媒體(如果還有的話?)可以控制,更何況現在的新聞與談話節目沒有內容界限(某些畫面與關鍵字必須打馬賽克與消音),往好處想,台灣人民的情緒,已即時成為最即時的主流輿論。


我好歹是淡江大學航空工程系畢業的,對於戰鬥機、國防武力有根深蒂固的關切。就算我轉換跑道進入汽車媒體,至今二十多年來,仍為當年沒有機會進入航發中心效力感到遺憾。是我沒機會躬逢其盛,也自嘆能力不足。IDF戰鬥機在1988年成功研發且生產後沒幾年竟然停產,因為美國同意賣我們F-16戰鬥機,當時的李登輝總統被迫結束漢翔繼續生產IDF計劃。幸好我們仍保有技術,IDF師承F-16,兩具TFE-1042噴射引擎的推力還不如F-16單發J79引擎的推力,但IDF絕對不是I Don’t Fly,相反地至今仍是捍衛中華民國領土最重要的功臣。大家有所不知的是,我們研發製造天弓、天箭飛彈、製造軍艦、潛艇的能力其實都有,只是敢不敢做與能不能做的問題,一切都是政治因素。

這次菲律賓(土匪般地)海巡殺我漁民事件(還沒結束,事實是菲國總統擺不平各省軍閥),我方由紀德艦領軍率眾軍艦與軍機進入巴士海峽北緯20度線演習,我個人認為溫良恭儉讓之後,拳頭還是要拿出來,我們國軍沒那麼弱不禁風,也沒必要事事聽美國的指令。美國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唯利是圖的強權。二戰後至今,美國是最自私且意圖獨佔世界利益並號稱「民主之師」的最邪惡帝國,「貨幣戰爭」也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也許大多數百姓並不了解,但我希望大家對這世界的觀點必須有所認知。

回歸汽車業主題,日幣兌美元已跌破102,跌幅超過25%,日系車再不降價就太沒誠意了,就算零件成本只佔一部份,好歹表達誠意好嗎?當年怎麼漲價,現在該怎麼回饋吧?同樣地,歐系豪華車也應該為了台幣很硬不貶,表達一些善意如何?

這幾年確實非常辛苦,薪水沒漲,又要求壓抑物價,自我壓抑的結果,就是在東南亞國家中扮演低利潤高付出的角色。我們該再次硬起來!以前,很敢衝的台灣商人闖蕩世界創造台灣奇蹟,現在是我們每個人民都要握緊拳頭,我們很清楚問題在哪,衝吧!台灣人的韌性絕對足以克服困境,這麼多年來不都這麼生存嗎?我們曾從最險惡的戰亂時代存活,也必能運用智慧維繫安全與繁榮。

汽車線上網址: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