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有江山夢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4-11-03

小陳再也無法忍受老闆的迂腐,明明有更便宜的原料可選,可以讓公司營運更上層樓,營收可以大幅成長,全公司的員工也會有更好的薪水。但老闆總是說,那種原料是不能用的,會害死人的,不要為了賺錢害了更多人。


聰明無比的小陳遞出辭呈,自己開了一家公司,用了便宜的原料,並以自己在業界的名聲開創了新事業,一舉成功,並大舉開設分店,利潤豐厚。若干年後,股票上市,呼風喚雨,併購資產,入主大集團,好不得意。

某次,在赫赫有名的政界人士兒子的婚宴上巧遇前老闆,小陳已是呼風喚雨的「陳董」,擔任證婚人,興致勃勃地發表了人生成功的經驗,祝賀新人能百年好合,勇於實現夢想,要做個成功的企業家。「陳董」對前老闆說,你看,當年你就不聽我的勸告,現在我發達了,你的公司還在嗎?

「我已經退休了,現在過著平淡的生活」,前老闆回答。

「那麼,祝您退休愉快,安養天年」。

陳董點起了雪茄,絲毫不理會室內禁煙規定。不一會兒,宴會場的服務生匆匆趕來:「先生,這裡不能抽煙的」。

「你罰我啊,多少錢我都給,老子我窮到只剩下錢!」

「先生,這是規定,真的不能抽煙的,您不熄煙的話,我會被罰的!」年輕的服務生非常委屈地說。

「幹!你不認識我嗎?叫你老闆出來,我跟他很熟,直接把你Fire掉!」

「對不起,我去請示一下老闆,真的很抱歉!」服務生匆匆逃離現場。

(沒有待續)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