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車展之「三有」、「三沒有」

記者:Kevin 2014-12-23

九合一大選結束之後,眾家車廠終於不用閃躲選舉期間的媒體版面喧囂,試車活動、發表會一一出籠,為了搶攻今年熱騰騰的最後一個月,今年車市盼到多年未見的榮景,股市漲、油價跌,年輕網民吐了口大怨氣,把國民黨打得潰不成軍,民氣大振。掃除黑心陰霾之後,前景看好,信心提升,汽車買氣熱騰騰,年底台北車展必定人潮洶湧,熱鬧非凡。

4
▲記不記得去年車展的她?

不過我要先幫大家打個預防針,今年度的車展並不是兩年一度、由台北市汽車同業公會主辦的大規模車展,醜話說在前面,別興沖沖去看展覽,結果不如心中預期,然後在網路上開罵!先歸納本次台北車展的「三有」與「三沒有」給大家了解。

先說「三有」:一、有美女。不管車子好不好看,美女一定要有,而且要夠,這點就值回票價了。二、有新車。廢話,車展沒新車算什麼車展?但我必須說,還在展間銷售的都是新車,但真正在車展發表全新車型上市的,只有FORD一家,啥?真的沒騙你啦。三、有促銷。這次車展擺明了是賣車大會,就像一年辦好幾次的資訊展、電腦展、3C展什麼的,都是在賣東西。買了門票進去買車,請用力砍價錢。

至於「三沒有」呢?一、沒有大家想看的超跑品牌,他們不需要去賣場擺攤。二、沒有TOYOTA與LEXUS,並不是他們賣太好不屑參展,原因不方便說,反正每次這個單位主辦的都不會有,想看LEXUS NX與RC的朋友請直接去展示間。三、沒有車展主題。大型國際車展都會有個主題,例如「電動車大未來」之類的,這次看不到,也少有概念車。硬要掰個主題的話,就叫「大車拼」吧!之後一定會有車廠宣布接了多少訂單,獲得多大勝利之類的新聞稿,拭目以待。

叮嚀完了,請有意參觀車展的朋友們記住,把最好的攝影器材準備好,或購車清單準備好,花了銀子買了票,要嘛拍些美女照片做紀念,要嘛狠狠地殺價要配備,千萬不要空手而歸!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