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對了,一切都對了

記者:Dean 版面構成/lulu 2016-04-06

一位藝人需要有舞台才能被觀眾看到,才有他存在的價值所造,一位賽車手也需要舞台比賽,不然就算擁有在厲害的技術只是口說無憑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台灣的比賽少之又少,因為辦比賽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辦得好那是應該,辦得不好會惹來一堆責罵,另外,沒有大企業的支持,光靠一個人、一家雜誌社格局永遠做不大。如果能有政府的支持、大財團贊助、媒體曝光宣傳,我相信賽車運動會在台灣快速起飛,這也是身為汽車媒體人希望看到的願景。

4

賽車手擺對了位置他就能發光發熱,一輛車在適合它的環境就天下無敵了!上個月有機會在台北市試駕Caterham Superlight 120,以駕駛樂趣為主要考量的鋼管車,有點難適應台北街頭環境,沒有動力方向盤每次停車都變的艱難,無冷氣空調設備一下大雨車內就像三溫暖,走走停停的塞車環境踩離合器就像在健身房,但我記得我上次在屏東大鵬灣賽車場心情是愉悅的阿!怎麼來到台北就變得不一樣。

要發揮一輛車該有的優勢就必須把它擺對地方,賽道本質的Caterham就應該在賽道內盡情發揮,放在台北街頭不是說不可以,只是為難了Caterham也苦了駕駛。同理套用在別處,一輛車老實說不太會存在誇張的缺點(對岸的山寨車不在此限),只要放在該放的位置絕對能享受到它最大的樂趣。消費者買車當然先決定你的需求也就是它的位置,買了一輛大車說它耗油那不是你自找的嗎?買了一輛小車說它空間不夠,應該是你的問題吧!所以買車前先確定你的需求是什麼,不過這最大變數還有價錢考量。

身為汽車媒體人,周邊很多朋友常常要我推薦好車給他,但我都會先問他你的預算多少、需求是什麼,如果我推薦一輛完美卻不適合他的車,就算會飛天遁地,他也覺得一無是處,一輛適合自己的車就算別人不認同在自己心中也是完美。車只要放對地方就能發會他最大功效,人只要放對位置就能發光發熱,別再說這台車不好或別人沒能力,因為你把他放錯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