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月亮沒比較圓,但有比較亮喔!

記者:DEAN 版面構成/lulu 2017-01-03

真的不是說舶來品就一定好,但有時候別人就是比我們專業,別再氣定神閒的以為我們還是很有競爭力的!其實會這樣說是在11月底參加了廣州肇慶賽車場與TMRA台灣賽車運動協會所舉辦的CEC三小時耐久賽有感而發,中國的賽車環境早已超過我們,他們除了有上海F1等級的賽車場外,每個省份又有屬於自己的賽車場。對於賽車運動政府支持也從旁參與推廣,可以舉辦的場地賽、拉力賽等賽事規模中察覺與台灣的差異。

4

於屏東大鵬灣賽車場舉辦的CEC三小時耐力賽,一半以上的工作人員來自對岸,從賽前的規劃、驗車到比賽當天的流程與場上的秩序,都看得出是一個有能力的主辦單位。賽前驗車完全照規矩來,不談什麼人情還是贊助商壓力,沒有驗過就是要修改至合格才准下場,尤其對於安全沒有妥協的餘地。賽車運動本該這樣,講好遊戲規則就照個規則走,驗車不過就乖乖修改到好,有這樣的魄力台灣賽車運動才會成長。

這個月除了參加CEC耐力賽外,也受邀前往葡萄牙里斯本試駕第七代的BMW 5系列,想知道代號G30的5系列試駕心得,請往後翻有詳細報導,在這隨便聊聊出國心得。外國月亮真的沒比較圓,開在葡萄牙的高速公路上,馬路三寶一樣遇得到,開在內線龜速行駛,閃了大燈也不讓的駕駛大有人在。在英國轉機等上飛機,外國人看到可以上飛機也不管排不排隊,一窩蜂的就往前擠,不排隊在台灣可是大忌,已經很少會發生這樣的場景。

外國月亮真的沒比較遠,只是台灣人有時自己把月亮的亮度遮住了!台灣是我們生長的地方,當然希望它能越來越好,其他的領域不是很懂,但是在汽車產業上,以我接觸、感受上,還是有很大進步空間,我們應該虛心受教,學習別人好的地方,改善自己不好的地方,才能不斷的持續進步,大家一起為台灣賽車運動努力,別再只是把賽車與飆車畫上等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