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男生心中的賽車夢

記者: 文、圖/Dean 版面構成/lulu 2017-10-30

還記得從小作文我的志向中我們所寫的文章是什麼嗎?對於男生而言應該會有人想要成為一位賽車手吧!在台灣想要成為一位賽車其實不難,首先必須先通過中華賽車會的新手正考照,考照主要分為筆試與教練指導,筆試通過就能參加獨走賽,獨走賽也就是測時單圈賽,如果要跑爭先賽,必須通過教練指導,才能拿到真正的新手執照。

4

拿到新手執照只是第一步,接下來如果要繼續參加比賽,要先準備一輛比賽車,這輛車取決於你要參加哪個組別的比賽以及預算有多少。台灣目前CP值最高的屬Honda Civic,大家俗稱的K8、K6,規定的安全配備,車輛基本改大概十萬出頭左右就能參賽。另外,每一場比賽的輪胎也是一項開銷,依照不同組別規定不同等級輪胎,等級越高單價越高。有了執照、有了車,再來就是自己的安全裝備,從安全帽、防火面罩、HANS、賽車服、防火內衣、手套道賽車鞋,整套買下來五、六萬台幣跑不掉。以上就是想要成為賽車手前的開銷。

台灣業餘的賽車手很多,想要成為職業比登天還難,最大原因是台灣的賽車風氣弱到可憐。辦一場比賽沒有贊助商願意投資,沒有資金的比賽可以辦成就偷笑,贏了還想要主辦單位發獎金,給你一個獎盃就不錯了。車隊要營運也需要贊助商的支持,賽車不是做功德,沒有利益回收跑個一兩場就準備收攤,別怪我說的機車,賽車就是那麼的現實。

那為什麼這麼現實還是有那麼多人願意參加台灣的比賽呢?不得不佩服這群人就是出自於對賽車的熱愛,我也是其中一分子。跑賽車對於不懂的人來說,既危險又燒錢,無一不告訴你別跑了、別玩了,把那些錢存下來成家還比較實際,當然,他說的很有道理,燒掉那麼多錢得來的不就是一個獎盃而已,怎麼想都不划算。

但對於熱愛賽車的人來說,享受的是得到獎盃前的過程。坐在賽車裡,被安全帶緊緊拉住,身體能動的就只有手跟腳,比賽開始燈滅起跑的瞬間,那種從內心中爆發的腎上腺素佔據了全身,想盡辦法讓自己的賽車超越對手,當下沒人能幫你,孤單的征服一圈又一圈,直到衝過終點線。當然幸運的能站上頒獎台,拿到一個獎盃,所有的努力及付出會感到值得,如果沒有,只能收回失落的精神想著下次如何奪冠。

在台灣會投入賽車運動的人都是單純對賽車的熱愛,如果想投入請先準備心態及荷包,如果還沒那就買一片最新推出的GT Sport賽車遊戲自己在家爽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