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新潮流竟然是這款!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9-07-25

每年農曆民俗月前,車廠的活動會密集一些,今年的鬼月從八月一日起,許多國產車廠會進行工廠歲修,休假一段時間,也獎勵績優的員工出國旅遊,放個小暑假。對媒體而言也差不多,七月份緊鑼密鼓一些發表會與試車活動之後,八月也可輕鬆一些。


去年許多歐系新車重新進行WLTP新規則的油耗測試,延宕了進口的時期,至今還有許多車款的上市日還無法確定,有些預定年中要發表的,推延到了年底。可預見的是WLTP測試塞車的情況已紓緩,下半年歐系進口車將會非常熱鬧,今年底的大車展必定有看不完的新車,非常值得期待。

最近有兩股潮流隱然湧現,一是皮卡,二是旅行車。七月初FORD發表了配備升級Co-Pilot 360 Technology的Kuga、Mondeo Wagon以及Ranger,沒想到Ranger市場反應非常熱烈,Mondeo Wagon更是賣到缺車,福特突然抓到浪尖,喜不自勝。VOLVO隨即在101大樓旁展示旅行車經典,表示V60才是旅行車的正宗。TOYOTA也在月底發表連恐怖份子都認證的無敵皮卡Hilux。看來「旅行風」不僅成形,車廠也順勢操作,VOLVO V60的上市預料會有不錯的銷售成績。而經營多年的Ranger在TOYOTA Hilux推出後勢必有擁護者一番激辯,無論如何,皮卡市場將是新一波休旅車的新戰場,五人座加上車尾平台,強大越野性與拖車能力,非常適合郊區山區發展休閒農場主們使用。

不過,台灣的經濟活動總被政治牽連,七月中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初選結果出爐,明年一月11日的總統與立委選戰正式起跑,政治口水戰將充斥媒體版面。幸而這個時代讀者已經有高度閱聽選擇權,不喜歡政治紛擾,就請密切關注我們Auto Online汽車線上的IG、臉書與Youtube頻道,幫我們按個讚,分享給好友,今年目標衝10萬訂閱,謝謝支持囉!

汽車線上IG:autoonline.tw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