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DODGE Avenger

記者:McPherson 2007-01-11

底特律車展是美國車廠的地盤,三大廠均以此為旗下產品的發表舞台。今年隸屬於DCX集團的DODGE,便推出新車型Avenger,這是取代Stratus、僅次於Charger的新一代家庭房車。

5

原廠開出的基本起價為18,895美元,預定在今年初即開始進行銷售,全球市場預定於2007年中開始。為了與日本車廠競爭,DODGE針對這款新車發表R/T車型,這也是DODGE第一輛全時四輪驅動的中尺碼房車,車身尺碼為軸距108.9吋、車寬比Stratus寬1.2吋且高4吋。

動力系統部分,Avenger有三款引擎提供:2.4升直列四缸的全球通用引擎、選配的Flex-fuel 2.7升V6引擎,以及3.5升V6頂級引擎,頂級款配有六速自排變速箱,駕駛者可透過方向盤拉柄控制檔位。安全裝置配有側氣簾、前雙氣囊,另有煞車防鎖死、穩定控制與循跡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