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Chrysler Nassau 概念車

記者:整理/Ero 2007-01-12

克萊斯勒集團於2007北美車展發表Chrysler Nassau概念車,融合了精緻、時尚與機能的特性,以更具感性且濃厚藝術氣息內涵的設計,全新詮釋克萊斯勒的精神。Chrysler Nassau概念車是一部可承載四人的四門豪華轎跑車,由車頭延續到車尾的搶眼車身線條,以動感駕馭享受為主要訴求,雖擁有長達120英吋的大型車軸距,但在視覺上較同軸距的Chrysler 300C顯得精巧。

以shooting brake的英倫經典設計 重新闡釋克萊斯勒的造型設計


Chrysler Nassau 概念車以英倫經典的shooting brake設計為典範,改良自傳統車身外觀比例的車型較為低扁,但更具行路操控性能且內部空間設計比起SUV毫不遜色。

車門底座以及車頭車尾的下緣採用星光銀塗裝,與車身的神秘藍珍珠漆色形成調和的對比。車身下半部則以朝向後輪微幅上揚的低調折痕營造出視覺區隔。車頂以弧線刻劃出有如轎跑車的輪廓,但其實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四門硬頂房車,車窗可完全降下,立刻顯露出無B柱的特殊設計。瀟灑流暢的A柱與往車尾上揚的車身腰線之間形成巧妙的角度,亦展現出極其特殊的神來之筆。

從側面觀察,尾廂蓋上半段呈現極大斜角,車尾燈以簡潔的姿態包覆至左右側C柱。尾燈玻璃下端則以強烈的筆觸後收,與相同手法處理的尾廂蓋垂直下半段一氣呵成。兩側尾燈採取與頭燈相反方向的角度設計,高度從尾廂蓋往車身兩側漸次加大,並在燈殼下方採用明亮配色。尾燈未開啟時,紅色尾燈組大部份面積有明亮的方型設計,具有切劃出車尾輪廓的視覺作用。全車外部燈光完全跳脫傳統,從表面質感、配色、到LED科技,在在產生醒目的視覺效果。



Chrysler Nassau車體內裝是專為年輕世代設計的嶄新豪華世界,設計主題以未來主義建築室內設計為靈感,採用皮革與布料,組合出無瑕的流暢雕刻作品。儀表區的設計靈感取材自藝術家布蘭庫西 (Constantin Brancusi) 的雕刻名作「空中之鳥」。集結了最新科技功能,提供個人化控制介面以及家庭劇院級的娛樂效果。儀表板上的控制按鈕已可取代排檔桿的功能,並在方向盤上設置換檔撥片。

造型精緻的桶型座椅全以乳白色真皮包覆,麂皮質感、竹面紋理,與車門飾板互相呼應。坐在車內可透過Picture View全景式藍色玻璃天窗仰望天空,後座乘員更可利用前座頭枕後方的平面螢幕觀賞影片。中控台設有霧銀飾條,內部設置前後座搖桿控制器,操作方式與電腦滑鼠相同。電動窗開關及推出式杯架亦設置在中控台上。

Chrysler Nassau內裝中還有許多動人的視覺細部處理,像是車門揚聲器格網、椅背螢幕、車頂內襯及駕駛踏板等部位,均採用精緻極簡的鍍鉻塗裝與表面處理。 車體後方船尾造型的行李廂蓋上設置了五道不銹鋼飾條,車廂內地毯下方並以隔板提供額外的置物空間。

Chrysler Nassau 巧妙結合藝術名品雕刻美學與精密科技的應用,和現代感的外型設計相輔相成,在2007北美車展吸引眾人目光。

2
▲2
.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