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MITSUBISHI Concept-RA概念車

記者:haya 2007-11-29

北美三菱汽車在2008年底特律車展中,將會推出一款名為Concept-RA的概念車作全球首演。

5

以提供高度駕駛樂趣與環境友善性為主要訴求的Concept-RA,最大特徵就是搭載著Lacner EVO X身上可見到的S-AWC車輛動態整合控制系統與SST高效率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而動力單元上則搭載了高動力輸出、高效率的環保柴油引擎。

不同於Lancer EVO X的是MITSUBISHI Concept-RA所搭載的S-AWC除了ACD主動中差、AYC主動慣性偏量控制、Sport ABS與ASC主動動態穩定控制外,再追加主動轉向、主動調整減震系統等機構,在整合控制之下,能夠精確地控制四輪驅動與制動力,提升各種一般行駛與緊急迴避狀態下的車輛驅動性、轉向性與穩定性,忠實反映駕駛者的操作。


5

所搭載的2.2升直列四缸DOHC柴油引擎採用了共軌噴射系統、壓電式噴嘴,降低壓縮比,也搭載可變葉片幾何渦輪機構來達到最適化的增壓值,可輸出204匹最大馬力與42.8公斤米最大扭力。同時該引擎也採用了結合DOC氧化觸媒、NTC氮氧化物觸媒與DPF微粒物質過濾器的新觸媒系統,已通過美國五期廢氣排放標準。此外,車體的空間衍架採用鋁合金射出成形材質,提升輕量化與撞擊安全性,引擎蓋、葉子板等外裝鈑件則使用了具耐衝擊性且可回收的樹脂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