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底特律車展】BMW Concept ActiveE

記者:Alegna 2009-12-30

在環境永續注重、打造零二氧化碳排放車款的領域上,BMW集團又再度向前邁進一大步,該廠以廣受全球好評的BMW 1系列為基礎,研發出完全以電能作為驅動力的BMW Concept ActiveE,擁有卓越的敏捷性能和易於操駕的優勢,向世人展現BMW打造無污染概念車款的卓越實力。

5
▲BMW強調,即使這是一款鋰離子電池驅動的電動車,也要將品牌引以為傲的駕乘樂趣加注其中。

其實早在BMW集團研發BMW Concept ActivE之前,便已在美國與歐洲地區開發MINI E電動車的實驗研究,MINI E的成功無疑提供BMW集團在研發第二款電動汽車-BMW Concept ActiveE上許多重要資料。而BMW Concept ActiveE被定位為提供一般日常生活所使用的車款,BMW無二氧化碳排放電動車款研發技術的成功,無疑對未來都會車款的設計概念,產生關鍵性的有效幫助。

延續BMW貫有的前衛設計風格,BMW Concept ActiveE為符合其節能環保的概念,外觀車體噴漆採用白鉛色調與金屬漆,車身前部、車門、頂部和行李廂蓋上的電子導管則採用鐵藍色,並在車門和車側上印有“ActiveE”、“ E DRIVE”和“EfficientDynamics”等字樣;沿襲現有的BMW 1系列車款,BMW別具匠心地針對各個細節進行整合,使BMW Concept ActiveE在車室空間上,能夠擁有4座寬敞的座椅以及容量約20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首次採用完全以電力作為驅動力的BMW Concept ActiveE,採用BMW傲人的後輪驅動技術,為車輛加速能力提供強而有力的高效能表現;BMW Concept ActiveE最大輸出馬力可達170 匹馬力,最大扭力達250牛頓米,0至100百公里加速時間甚至不超過9秒鐘,讓BMW駕乘樂趣的特性同樣存在於BMW Concept ActiveE概念車款之上。

採取電動馬達的BMW Concept ActiveE,動力來源自BMW全新設計的鋰離子電池,高電壓儲存介質提供車輛理想的動力輸出和巡航時間,在日常駕駛時,BMW Concept ActiveE最大時速可達160公里;此外,鋰離子電池的充電所需時間短,與擁有230/240伏電壓50安培電流的掛牆式充電系統相連,BMW Concept ActiveE的充電系統即可在3小時之內完成充電。

BMW集團投入大量資源與人力,積極發展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完整研發出一套適時適宜的策略,循序漸進地達到節能環保與效能提升並存之目標。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策略除了持續專注於現行引擎優化的研發技術、ActiveHybrid高性能複合動力技術,以及未來BMW Hydrogen 7氫動力車款普行研究之外;如今,BMW Concept ActiveE電動汽車的誕生,也為現行車壇節能環保領域上提供了另外一種選擇。

BMW Concept ActiveE概念車所擁有的寬敞四座空間、ActiveE電動車能源技術以及BMW汽車的後輪驅動,皆帶來無限的駕乘樂趣,符合了市場對於高性能環保車款的需求,滿足人類對未來車款所具備的個性化特色、駕乘樂趣和零二氧化碳排放等要素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