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ACURA NSX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3-01-17

一年前,HONDA所屬ACURA品牌在北美車展向外界展示了NSX概念車,預告新一代超跑即將誕生的消息,而今年在同樣的場合,該廠終於將這款概念車的車門打開,讓大家有機會看看未來可能出現在NSX的內裝模樣。

5

這次展出的NSX概念車以混合動力跑車的身份出現,外觀上基本上與去年發表的概念車大同小異,因此重點在於車艙內部的設計。

由於性能跑車在日本市場已經失去舞台,因此這次NSX直接以右駕車的身份登場;以「Human Support Cockpit」為設計基礎的NSX概念車座艙,將人與機器間的協調性視為最重要的設計概念,因此以駕駛為中心的設計便成為一切控制介面的中心思想。根據原廠的說法,NSX概念車的操作介面希望打造的是「簡單的運動介面」,目的是讓駕駛可以迅速而確定地操作車輛,而不會被一堆按鍵、旋鈕或其他小玩意搞混。

3


5

從展示車來看,紅色皮革、碳纖材質和紅色Alcantara縫線是內裝基本的組成元素,有意藉此呈現出車內的力量、速度與自信。在正副駕駛之間還設置了碳纖「護欄」,而中央僅有按鈕式檔位選擇裝置,當然也配置了兩張漂亮的跑車座椅。

3


5

根據原廠的說法,未來的NSX會採用一種運動化混合動力超級控制AWD的配置(Sport hybrid Super Handling AWD),這也是整合馬達輔助郵電混合系統的另一種演變,由中置V6引擎與位於前輪的兩組電動馬達協力作為動力輸出的來源,搭配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能夠立即將正向或反向扭力傳遞至前輪,藉此提昇操控能力。至於性能等相關數據,ACURA在這次的車展中依舊沒有提供,看來新車並不會在短期內付諸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