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底特律車展】GMC Acadia第二代大改款

大幅輕量化 安全配備提昇

記者:haya 2016-01-22

美國GM汽車集團旗下的貨卡/商旅車品牌GMC在本屆底特律車展中所發表的新Acadia,產品定位屬於中型越野休旅車。初代車型上市之今已經將近10年,二代車型終於在本屆車展中亮相。

4

在產品開發概念上,車廠希望Acadia能夠成為北美中型SUV級距中的中堅核心車款。新Acadia與前一代相比一個重大轉變就是車身重量足足輕了318公斤左右。車內座椅依據車型的不同,提供五人座、六人座甚至七人座設定。在主被動安全性上也有不少加強,導入了撞擊預警自動煞車系統與環景式顯像系統等配備。

3
動力上共有兩種選擇,一為新開發的2.5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根據美國環保局所做的油耗測試,高速油耗為11.9km/h。另一具則為3.6升V6汽油引擎,具有310hp最大馬力輸出,拖曳酬載重量則達4000磅,兩具動力單元皆為缸內燃油直噴並具氣門正時機構,搭配提供不同駕駛模式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先進的主動式雙離合器機構四驅系統搭載之下,對於在各種天候、地形路況的克服能力上也比過往提昇不少。新Acadia預計今年春天就會在美國上市。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