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現場-Aston Martin Rapide

記者:陳光立 2006-01-18

自從1994年後ASTON MARTIN便沒有房車產品問世,當年該公司運用Virage為基礎打造四輛,要價100萬英鎊締造市場話題。而今年底特律車展上,該廠似乎打算捲土重來,一輛名為Rapide的概念車,可說是輛四門設定的DB9。


Rapide借用了DB9的鋁合金平台和傳動結構,這也讓設計人員省了不少功夫更省成本。沿用Mercedes-Benz的CLS案例,Rapide被原廠定義為四門Coupe。設計總監為Marek Reichman,根據其描述這輛車是以成為全球最美的四門車為目標,保留ASTON MARTIN特殊的車頭和水箱罩設計,類似掀背跑車的圓潤線條,這輛車確實讓人眼睛一亮。

基本上座艙內為標準四人乘坐格局,後座兩張桶型座椅可說是開設計新局。後座乘客擁有專屬的DVD螢幕,音響和空調控制,為了闡述英國風,設計師也順應民情地在後座加入一個冰箱、一只香檳和四個玻璃杯。動力系統Rapide也將採用6.0升V12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其零到60mph耗時五秒內,最高極速可超過180m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