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現場-Hyundai HCD9 Talus

記者:陳光立 2006-01-18

本屆底特律車展上,韓流勢力有浮上檯面的趨勢。在韓國身為最大規模的車廠,Hyundai以先驅身份展出一輛2+2座的運動型跑車HCD9 Talus。這輛車將柏油路形容為叢林,四輪驅動設定與時下後輪驅動跑車有相當程度差異。


這種打破既有殼巢的構思,確實讓一干跑車迷跌破眼鏡,但HCD9 Talus的On road/off road本領,也比一般跑車更具備優勢,該車離地高達七吋,搭配22吋超大輪圈和265/40跑胎,兩種特色兼容並蓄令人耳目一新。根據任職Hyundai設計中心首席設計師Joel Piakowski表示,開發這輛車的任務,是要製造一輛點燃顧客慾望並樂於放在自家車庫的車款。這是一款帶來實用和機能的另類產品,還能保有品味和性能。

該車採用的Jump對開車門設計是特色之一,類似RX-8的概念目的是增加人員進出空間,由於該車110吋的軸距,有效兼顧乘坐環境的需求。另外,藍色LED燈光設計,讓夜間座艙多了幾分科技感,此外還有內建於頭枕的DVD螢幕,乘客能藉此控制空調、享受影音遊戲等娛樂系統。安全系統則追加了可變式巡航系統、夜視系統等。性能該車擁有340匹馬力,V8核心動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起步加速至60mph可在六秒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