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現場-Jeep Wrangler

記者:陳光立 2006-01-18

若要頒發記者會最佳效果獎項,本屆底特律北美車展應該把獎盃交給JEEP。首先,新款2007年Wrangler大改款正式問世,這對熱愛四驅車的消費者來說是大消息,接著現場記者會安排Wrangler衝破玻璃進入舞台的震撼畫面,也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一幕。

5

這是JEEP揚名立萬的產品,該廠深知產品重要性,此番改款賦予更具攻擊性的線條,並側重越野本質的機能再獲得提升。車身最低離地高10.2吋,進、出角度為44.3、40.4,這可讓Wrangler攀爬更陡的坡、更艱難的地形路面。對於熱愛越野的車迷來說,新車款多項設計令人耳目一新,包括電子斷路前防傾桿。另Rubicon車型也增加電子鎖定前、後差速器和超低變速齒比(4.0-to-1)。

全系列Wrangler更新引擎系統,舊款的直六引擎宣布退役,取而代之的是3.8升V6引擎,最大馬力輸出205匹馬力、204lb-ft。變速箱有六速手排和四速自排兩款。一般道路的操控亦獲得提升,尤其車架硬度增加一倍,車體本身增長五吋也變寬,安全配備使用前葉片彈簧附動態控制,電子翻滾抑制、側氣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