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東京車展】越野小精靈 DAIHATSU MUD MASTER-C

記者:MAX 2007-10-29

在早期SUV還沒像現在大行其道的時候,具備載貨功能以及四輪傳動的「得利卡」一直是許多頭家們的最愛。為了不讓SUV專美於前,以小車製造見長的DAIHATSU在此次東京車展中推出了一台僅660cc排氣量的越野小車MUD MASTER-C。雖然此次以概念車的形式展現,但從官方所公佈的資料來看,量產的機率是相當的大!

5

MUD MASTER-C採2人座的設計,後方的貨斗可以隨消費者的需求進行更換,也可以依需要裝上起重吊桿。此次車展所展示的車款是為越野自行車手Ratia Suzuki所設計的款式,可三向開啟貨斗車門,方便拿取物品。MUD MASTER-C的車長3395mm,可以坐2個人,後方可以放進兩部越野單車及一些工具。展示車款排氣量僅660cc,用的是一具五速手排的變速箱。



▲LCD儀表板似乎已經成為設計新趨勢。

目前DAIHATSU只公布MUD MASTER-C用的是一顆直列3缸的汽油引擎,動力輸出數據仍持續保密。一般預測正式上市時應該會換上大扭力的柴油引擎的可能性較大。為了突顯越野特性,MUD MASTER-C使用耐用的車體大梁式結構,腳上裝上16吋的越野胎以及四輪傳動系統,搭配Hub reduction提供給MUD MASTER-C更強大的越野性能。


此外此次東京車展中,眾家車廠不約而同的在車內儀表板使用上LCD,而且一個比一個還大。MUD MASTER-C便整合所有的行車及娛樂資訊在駕駛座前方的LCD螢幕上。而且考量到越野涉水的需求,座椅材質還是防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