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東京車展】VW「SPACE UP!」概念車全球首度發表

記者:整理/Ero 2007-10-30

在IAA法蘭克福車展對全球首度發表雙門都會概念車「THE UP!」之後短短六週,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廠Volkswagen在東京車展中推出「全新小車家族」的下一款成員-「SPACE UP!」概念車。

5

身為Volkswagen最大的小型車,「SPACE UP!」是一部具備驚人大空間的小車;僅僅3.68公尺長以及1.63公尺寬的車身,卻能夠提供和比它明顯大得多的車款相同水準的空間。設計團隊在這部車上刻意避免任何不必要的小花樣,就像「THE UP!」概念車一樣,「SPACE UP!」展現了兼顧科技鋪陳與感性設計的嶄新協調風格。

「SPACE UP!」智慧化的空間安排,大部份是拜其引擎配置方式之賜。未來所有「UP!」家族的環保汽油引擎、柴油引擎以及電力傳動系統,都會配置於車尾-就像當年的Beetle車款一樣。跟IAA法蘭克福車展中出現的「THE UP!」概念車比較:四門的「SPACE UP!」相對長了23公分,並且高出4公分。



Volkswagen技術研發部門主管Ulrich Hackenberg博士表示「在IAA法蘭克福車展對全球首度發表的『THE UP!』概念車,目的是要初步測試我們『全新小車家族』的概念,是否能夠被歐洲市場所接受。而這次測試的成果可說是相當正面。」。Volkswagen集團總設計師Walter de Silva則強調:「在正規的設計條件之下,人們可以發現『SPACE UP!』不但提供更多樂趣,同時在最小的平台上提供最大的空間。我們的全新小車家族會將微笑重新帶回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