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東京車展】TOYOTA充滿自然理念的概念車RiN

強調健康生活 人與環境的互動

記者:Ray 2007-10-30

概念車,若不具車廠未來的走向,我想便無法稱之為概念車。而RiN,這部TOYOTA的新世代概念車,傳達了車與人、車與環境之間的聯繫,彼此緊密的關係,TOYOTA想傳達的不再只是人與車之間的互動,而是將人與車進一步的擴大到自然。

5

這部外型極為討喜的RiN,可見到的是大面積的玻璃,無論從哪個視角看出車外,都能擁有極佳的視野。綠色的玻璃是用來隔絕不必要的光線,同時也可讓車內看來更為明亮。車側的滑門與大面積玻璃,給與乘客與環境更緊密的聯繫。就連頭燈的光線也是特別經過設計的,避免造成行人以及對向車過於刺眼的光線。



內裝方面,座椅坐姿以符合人體工學為考量,以更健康的坐姿為設計導向,當然電熱座椅也是配備之一。同時車內還有氧氣空調以及濕度調節器,這些都是為了與自然環境融為一體的創新設計。運用柏樹的概念,強調自然和諧以及健康的身心,RiN要表達的不只是車子的概念,還有人對自然的崇敬。

強調身心靈與自然的合而為一,TOYOTA新世代概念車--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