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東京車展】MITSUBISHI Concept-cX

記者:Alegna 2007-11-13

MITSUBISHI的Concept-cX從字面上看來,“c”代表的是compact微型車的意思,“X”則是crossover跨界之意,因此在原廠定位中,這款跨界運動休旅車主要是為提供最佳on-road休旅需求而生,同時應用獲自於Outlander靈感的尾門設計以及偏高座椅帶來良好視野的優勢,並搭配雙離合器SST傳動系統與柴油動力,不僅追求的是良好的機能,也滿足駕駛上的需求。

5

Concept-cX全車充滿動感的銳角,配上225/45R19大尺碼輪胎,任何人一眼就能猜出這是一部運動化訴求的車。從前傾造型的倒梯形前氣壩開始,以及銳利的頭燈造型,處處可見新Lancer的影子,看來這樣的概念將會成為未來三菱的新家族特徵。

動力來源是來自於一具1.8升的柴油引擎,最大動力100kW/280Nm,配上原廠最新研發的雙離合器SST變速系統,讓油耗表現與反應性能可以兼顧。傳動系統方面則為4WD整合動態控制系統,這套系統應為Outlander車上所流用。

此外,Concept-cX內裝為四人座設定,並大量使用三菱獨特的植物型樹酯科技,主要也是為了未來可以回收,讓它成為對環境更友善的一款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