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京車展】犀利三人車 NISSAN Pivo3

記者:haya 2011-11-09

從2005年東京車展的Pivo、2007年東京車展的Pivo2到本屆車展的Pivo3,Pivo這個概念車系已經逐漸發展成車長2.8米,由輪內馬達驅動的三人座都會載具。

5

與之前大家印象深刻的渾圓身材不同,Pivo3全車充滿了非常銳利的線條來搭配曲度的表面,營造出比以往強烈許多的動態感。而且在照明機能方面也加入了許多的新創意,可以說是Pivo系列到目前為止最有「車樣」的一台,非常運動化的設計新走向也很討喜。



Pivo3採用輪內馬達,車輪方向轉動角度大,加上迷你的身材與前後相異的的輪距,只要前輪可以通過的地方整台車就可以通過,還能在4米寬的空間中進行U型迴轉。另外,透過為未來所計畫的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自動化停車場,駕駛車可以直接下車讓Pivo3自己把車開到適當地點去停好,並進行自動充放電,車主要取車時車子也可以自動離場。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