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屆東京車展MITSUBISHI展出概要

記者:整理/haya 2011-11-18

全球車壇焦點,第42屆東京車展即將於12/3東京有明Big Sight會議中心正式開幕; MITSUBISHI將首度展出全球戰略車型“MIRAGE”以及環保SUV車型“MITSUBISHI Concept PX-MiEV Ⅱ。這兩款重點車型充份展現了MITSUBISHI中期經營計畫「JUMP2013」中對於未來產品戰略規劃的兩大核心概念, “以新興市場為中心的全球戰略車型”以及“環保車型”。 另外,MITSUBISHI還將同步展出今年12月將在日本市場上市的輕型商用電動汽車“MINICAB-MiEV”;已在日本歐洲等市場銷售,並預計在今年年底北美市場上市的新世代電動車“i-MiEV”;搭載三菱汽車最新節油新技術的新型MIVEC*和智慧怠速啟停系統Auto Stop & Go(AS&G)的RVR compact SUV;以及採用環保柴油引擎的PAJERO SUV等車型,展車數量共計15台。

MITSUBISHI MIRAGE

5

為符合新興國家及環境的需求,小型、平價及低油耗為MIRAGE開發時的首要考量,同時也提供先進國家對於低油耗、低排碳的最佳選擇。擁有3710×1665×1490mm車身尺碼,車室空間可供五人舒適乘坐,行李廂空間也能滿足車主的一般需求。

3


動力部份,提供全新開發的1.0L MIVEC汽油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Auto Stop & Go(AS&G) 智慧怠速啟停系統,加上全面性的車身減重,以及動力系統的效能提升等做法,目的就是要達成30km/L的高油耗標準。MARIGE將於2012年3月在泰國上市,並將在全球市場販售。


MITSUBISHI Concept PX-MiEVII

5

MITSUBISHI Concept PX-MiEV II是為了提供更長行駛距離所設計的中型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lug-in hybrid PHEV),利用MITSUBISHI發展成熟的電動車技術,在SUV上提供了電動車的環保動能、優異的油耗表現與寧靜的車室等多功能用途。

這套採用MITSUBISHI最新燃油與排污效能技術的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融合了i-MiEV的電動車技術與傳統的小型汽油引擎,讓Concept PX-MiEV II跑出每公升60公里以上的優異燃油效能,同時也提供了較傳統引擎更遠的行駛距離(800公里以上)。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使用高容量電池,使得純電行駛里程可達50公里以上,滿足每日通勤用車需求。引擎部分也能夠自動切換以提供電池充電或行駛中所需要的更大動力。當車主想要安靜且無汙染的行駛在住宅區及郊區道路,按下電池行駛模式(Battery Drive Mode)即可完全使用電力行駛。當車主按下電池充電模式(Battery Charge Mode)時,車輛則會有效控制電量輸出及利用汽油引擎充電。另外電池也可以在露營、戶外活動或緊急狀況時,供應一般電器用品用電。

3


除了優異的環保動能外,MITSUBISHI Concept PX-MiEV II採用了全新開發的雙驅動電動馬達四輪傳動系統,並結合搭載在Lancer Evolution X上的S-AWC(Super-All Wheel Control)超能全時四輪控制系統,提供駕駛者在車輛高穩定性及安全性中充分享受駕駛樂趣。MITSUBISHI Concept PX-MiEV II獨特且完美的結合了環保、性能與實用性,創造出環保車輛的新標竿。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