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一公升跑90公里以上? VW Twin up!

記者:haya 2013-12-02

本屆東京車展中VALKSWAGEN展出了旗下小車「up!」車系中的省油一哥Twin up!搭載混合動力系統的Twin up!有多省?只要給它1.1升的柴油,它就跑個一百公里給你看!

4

由於同樣是搭載VW集團最新世代的模組化共用底盤,所以up!的車體可以對應各種不同形式的動力系統,從汽油、柴油、乙醇(生質柴油)引擎到電動馬達驅動的電動車都沒問題。而Twin up!的動力系統則是移植自從今年開始限定銷售的雙人座柴油引擎插電式混合動力車「XL1」。

3
3
3
這套系統由0.8升排氣量的雙缸渦輪柴油搭配DSG七速雙離合器加上電動馬達所組成,極速可達140km/h。如果純以電動馬達驅動的話可以行駛50公里。藉由電動馬達215Nm的大扭力,0-60km/h加速可以在8.8秒完成,除了擁有超強的節能表現外,駕駛起來也還是有幾分樂趣。而且與只做限定銷售特定對象的XL1相比,Twin up!已經更為接近一般消費者的市售階段。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