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車展】HONDA Wander Stand概念行動載具

也來秀一下自動駕駛技術

記者:haya 2015-09-30

日本HONDA汽車在今年東京車展中,將全球首展一款名為 Wander Stand的雙人座概念行動載具,它同時也是HONDA對於自動駕駛應用於未來生活的最新思考提案。

4

看起來還比較像會動的公共電話亭或豪華版電動輪椅的Wander Stand內部提供可讓兩人左右並排乘坐的空間,車身尺碼為全長:2m、全寬:1.25m、全高:1.85m,跟之前HONDA所發表過的個人載具UNI-CUB β一樣,Wander Stand也是使用全向輪(Omni Wheel)作為移動機構,可以做前後、橫向與斜線方向等不同方向的自由移動,與一般四輪車在操作感覺上有很大的差異。

3
3
而在車內,座椅與地板均以紅色來鋪陳,座椅的皮革還使用了京都西陣的技術,展現出日本精緻工藝之美與讓乘客有更獨特的感受。HONDA表示雖然他們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一直很低調,不過希望能透過這部概念行動載具,讓更多車迷感受到自動駕駛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