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車展】NISSAN TEATRO for DAYZ概念車

整部車都是我的智慧型手機!

記者:haya 2015-10-15

日本日產汽車在本屆東京車展中唯一一部全球首展的概念車,就是以近未來的電動輕自動車為設定主題所開發出來的這部TEATRO for DAYZ概念車。

4

TEATRO for DAYZ概念車鎖定於2020年以後取得駕照的世代族群為主要目標,這個世代的族群從小時候開始就在網際網路的環境下長大,對於許多事物不只是想要擁有,更重要的是於社群伙伴間的分享關係。

3
3
3
所以TEATRO for DAYZ在開發上不僅是要作為一部代步交通工具,更要成為該世代族群間的溝通工具。車室內最大的特色就是控台介面、車門內側與座椅全都是平整醒目的純白色設計,讓車主可以自由地像換手機桌面般地變換內裝色彩、圖案,或是與朋友一起在車內看影片、玩電動,享受共同遊玩的時光。在車輛行駛的時候各種儀錶與導航地圖也都是直接在前方控台上秀出來,沒有什麼固定的儀錶配置與形狀,一切就像平常使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般地自由與人性化。整個車艙就是乘客的電影院,而這也就是車名中「TEATRO 」(義大利語電影院之意)的命名由來。電動驅動系統中的電池所儲存的電力也可以提供給手機等數位3C產品使用。
3
3
3
車身外觀造型是以盡量創造大車室空間為前提所設計,無謂的裝飾性造型摺線的凹凸都盡量避免,車身輪廓也是以直線基調為主像箱子般的形狀。在外觀鈑件上也搭載了LED螢幕,車主可以透過這些螢幕對車外的人車秀出各種影像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