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京車展】 TOYOTA Century第三代大改款

品牌旗艦半世紀後再創新局!

記者:haya 2017-10-11

自1967年初代登場以來就一直是TOYOTA品牌旗艦車的Century預定在明年年中正式上市銷售第三代全新大改款車型,不過在這之前,車廠先藉著今年東京車展的機會向車迷展示一下原型車,除了提前炒熱聲勢外也順便聽取一下消費者的意見。

4

第三代Century以「繼承與進化」作為開發概念,除了承襲前代內外裝在質感與設計上的上等豪華外,更要賦予符合時代潮流的新魅力。當然,全車也滿載眾多先進的舒適便利配備與機能來滿足乘客,特別是後座乘客的需求。

3
3
動力上,新Century搭載由「2UR-FSE」5.0升排氣量V8燃油直噴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期望在同級距中擁有最佳的油耗表現。雖然動力強勁,但變速箱在搭載二段變速式減速機構之下,能確保車輛在行駛時換檔、動力銜接過程中沒有震動產生,讓乘客感受極為平穩寧靜的行路表現。此外,像是軸距的加長、門檻與車室地板間高低差的縮小與車門開口高度的增加等,都進一步地讓後座乘客享有尊榮的乘車體驗。
3
3
新Century與前代相比,不管在車長、軸距與輪距上都有增加,除了讓車內空間更寬敞外,全車從外面看起來也更有厚實感。外觀細節像是採用雙重構造的格柵式水箱罩內部及車寬燈都採用了傳統的七寶文樣圖案,都展現出新Century日式精緻華麗的一面。而將三燈式投射燈與主動可調式LED遠光燈整合在一起的頭燈組,更是盡顯其旗艦豪華車的氣派與豪華感。
3
而在車室內,後座空間的頂篷部分採取了上翻挑高的方式,並加入了日式傳統圖案,再次以職人匠技展現頂級車款的精緻豪華。具電動調整機能的Ottoman頭等艙座椅也讓後座乘客有一流的乘坐舒適性。安全上則將「Toyota Safety Sense P」撞擊迴避輔助系統、後方視覺盲點警示與後方橫越車流警示等輔助系統納入配備名單,讓後座買家更安心地乘坐。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