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京車展】電動車雙連發!Honda Sports EV、Urban EV

記者:Alegna 2017-10-27

Honda推出兩款搭載相同平台的電動車Sports EV與Urban EV,前者擁有復古肌肉車造型,並且搭載人工智慧科技,後者則是先前法蘭克福車展曾經展出的車型,訴求的是寬敞車室空間及乘坐機能,並且將會量產上市。

Sports EV

4

本次Honda推出的Sports EV是一款純電動車,造型上特別採用'60~'70年代流行的美式跑車風格,輪廓也讓人聯想起Honda過去的S600。而在尺碼緊緻之外,圓潤線條看起來頗有幾分卡通味,加上雙門雙座的配置,外型相當討喜。

3
Sports EV還搭載了該廠自行研發的Honda Automated Network Assistant這套AI技術,其功能是駕駛者和車輛之間建立起溝通橋樑;具體而言,就是電腦會隨時學習並分析駕駛者的偏好、習慣、體能...等鉅細靡遺的資料,再轉化提供作為調整駕駛特性、娛樂系統或規劃導航路徑時的依據或建議,用以取代以往只能被動方式的接受指令。
3


Urban EV

4

至於使用相同平台打造的Urban EV,則是Honda未來量產電動車各項設計方向的展示品,預計2019年左右會在歐洲量產上市,接著2020年也會在日本本土推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