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HSC東京車展首度曝光

NSX新一代概念版正式出爐!

記者:坂井 春日/ 編譯 2003-10-15

週六對於日本車迷來說,又是一個精彩的時刻!兩年一度的國際級汽車盛事東京車展盛大揭幕。據了解,今年各日本車廠將紛紛祭出新作以饗車迷。其中,日本當家MR跑車NSX,可望在車展中發表概念作品,稍早本田就先對外釋放了官方照片,讓無法前往東京朝拜的車迷們一飽眼福。一款名為「HSC」的概念跑車,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與NSX相仿的線條,明顯可以看出,這就是下一代NSX的基本雛形,昭告全球車迷!東洋法拉利將再掀高潮。


▲HSC就是下一代NSX的基本雛形

即將成為NSX接班人的概念車款HSC,顧名思義為high speed concept machine之意,車身全長4250mm,車寬為1900mm,至於車高則是1140mm。本田原廠指出,這款車除了具備令人窒息的運動性能外,還追求著人車融合的駕馭感受,由於一般跑車空間不利於乘坐性,投注人體工學成效卓著的本田技研,特別在HSC乘坐介面上考究過,將賦予未來買家不下於房車般的細膩與舒適。



▲四圓尾燈的設計引人注目

關於引擎單元部分,本屆車展中HSC仍搭載與現行NSX相同的3.5升、輸出達300匹馬力的V型六缸引擎,另外除了密齒比手排變速箱外,本田打算換上賽車競技式樣方向盤,駕駛者還可透過方向盤介面控制檔位,相信這也是本田近年來投入F1賽車運動中得到的啟發靈感。懸吊系統方面一樣為前後雙A臂設定,可以看出原本操控口碑極佳的NSX,儘管進入新時代中仍可沿用基礎換裝新跑車,可見其運動體質之優越性。

NSX已面世超過十年,面對眾家對手如雨後春筍般竄起,以「駕馭哲學」自傲的本田沒理由原地踏步!也是時候改款了,雖然官方照片刊出後,難免被部分車迷評為模仿Ferrari Enzo的作品,不過無可置疑地,在造型設計方面,本田又向前跨進一大步,期待東京車展的到來,讓我們共同見證NSX新時代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