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東京車展—日野(Hino)參展車

記者:Hayabusa 2004-11-16


日野(HINO)汽車在本次車展的參展主題為「安全front runner」與「環境front runner」,在總共12台的參考出品車中最受注目的就是三部ASV(先進安全計畫)概念車。其中ASV Concept L是以長程運輸作為主要用途,特別強調在高速行駛下的危險預防主動安全,並配備多項被動安全機構以減輕車內乘員在車子受到撞擊時所造成的傷害。

至於都市內短程的運輸,日野也提出了ASV Concept C雙動力貨車作為因應,ASV Concept C同樣在主、被動安全設計上花了許多心思,像是採用極細的車柱減少駕駛視野的阻擋、CCD攝影機與超音波雷達減少大型車一般在行駛或倒車時因為視覺死角所造成的意外,在被動安全上則採用了低撞擊傷害車體與防止物體被捲入車輪之內的大型輪罩,以保障路上行人的安全。

Poncho L則是新世代的社區小巴士,以打造無障礙空間為主要設計精神,車門入口為無階梯設計且車內地板也是全平設計,方便乘客在車內的移動。此外,辨識性佳的車內配色與車身採用大面積玻璃的外觀設計也是它的特點。

2
▲2
.750
ASV Concept L

2
▲2
.750
ASV Concept C

2
▲2
.750
Poncho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