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之概念車SUBARU B5-TPH

記者:賣花陳 2005-10-04

以生產水平對臥引擎技術和全時四輪驅動的日本車廠富士重工,日前對外宣佈今年東京車展內容。其中備受矚目的,便是裝載新油電混合動力的作品,這是一款採渦輪混合動力系統的概念車款,名為B5-TPH。


▲B5-TPH

這款概念車採用的是四座Crossover設計,車身的長、寬、高尺碼為4465×1820×1500mm,軸距為2670mm。動力系統所搭載的,是一具排氣量2.0升的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另搭配一組輸出10kW的電動馬達,以為該車換取更為優越的油耗水平。



▲Blitzen

這算是該廠面對全球發佈的第一款油電混合作品,儘管各界對這類技術褒貶不一,但不容懷疑的,群眾購車選項已經增加了油耗表現在其中,因此SUBARU方挑選此時機加入佈局。另外,富士重工還有一輛IVX-II概念車,採用特殊的識別感應技術,不容錯過。針對日本市場方面,也將展出已於北美市場銷售的B9 Tribeca;和預計2006年問世的休旅車款Blitzen、Impreza WRC 2006年原型車等。


富士重工的Blitzen 2006年式樣,是配備2.0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引擎為主,借用的基礎是Legacy 2.0GT spec B平台,但是設計人員針對車頭、車尾的保險桿重新加工,水箱罩和車尾擾流翼都是獨家專屬設計。Blitzen從2000年上市至今到第六代,此次的展出為旅行車型,最快於今年12月底對日本地區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