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之概念車FORD Equator

記者:賣花陳 2005-10-04

美國三大之一的FORD,宣布在第39屆東京車展上推出一系列作品,其中概念車種主力是一輛SUV名為Equator。據悉,這是FORD針對新一代消費型態所研發的作品,務求在功能能更為完善,穿越和運動性能能更出色。


根據資料顯示,Equator在動力系統的選用,是一具排氣量3.0升的V6引擎,同樣採用Duratec機構設計,原廠再搭配使用全新設計的電子控制四輪驅動系統。車身外型方面,根據Equator字義所描述的「赤道」同意,一身亮彩橙色塗裝,原廠冠上Fast light Orange,期盼賦予車迷如光、如速一般的心靈想像。


此外,針對日本市場規劃,FORD展出的還有不少車型,包括概念車Focus Vignale、WRC工廠賽車Focus WRC Concept、今年底預定歐洲先上市的Focus ST,以及衍生車種C-MAX等,可以說是企圖完全「聚焦」的龐大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