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之概念車MINI Concept Tokyo

記者:賣花陳 2005-10-12

在法蘭克福車展後獲得成功經驗,MINI這間英國小廠將焦點轉移至日本的東京,因應即將來到的車展發表一款MINI旅行車種(Traveller),反應日本人對英國的崇拜和景仰。


這次展出的車款名為MINI Concept Tokyo,特色是在嶄新的車頂和載物空間設計,加上一片綠的色調安排,頗有幾分休閒、野餐的風情。在這款概念車身上,講究的是進出空間和儲存構思,由車頂衍生的桌子和兩張椅子是提供車主野餐使用,後車廂可以向外延伸並架在車窗旁,以作為泡茶或咖啡使用時的平台。


當然,這車展示意味濃厚,是否量產尚言之過早,不過MINI在日本可算是大紅大紫的車款,從2002年起進駐後,便快速攀升銷售率,如今日本已變成MINI全球市場第五大金主,僅次於英、美、德和義大利之後,現今該車全球出售70餘國,2005年成長12﹪數量達159,413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