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之Daihatsu展出攤位

記者:賣花陳 2005-10-12

日本車廠之一的Daihatsu,預定本屆東京車展推出13輛概念車和九輛市售車,以及另外九輛限量版特殊車種。


▲UFE-III

該廠今年度的標語為:We do compact,因應日益高漲的環保和燃油潮流,該廠也推出一款名為HVS的hybrid油電混合跑車因應。這輛車事實上稍早已經於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另外還有一輛叫做UFE-III的超低油耗車種,以及名為Esse的迷你小車。


地球能源枯竭是公認事實,習慣於汽車通勤的人們需要替代品,而UFE-III這種所謂超低油耗的車種,算是消費者購車值得考慮的產品。該車逾2001年便已經展出,最近的版本經測試後,達到一公升汽油跑72公里的驚人表現,該車採用前一、後二的三座設計,全車僅重440公斤且風阻係數僅有0.168,動力採用660cc三缸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是其創造優越燃油表現的主因。



▲Esse

Esse這個字是從英文的Essence分離出來,代表該車具有精華、要素之意,這輛車採用一個660cc的引擎,也是以都會用途為主的小型車種。其他展出的車款方面,包括小型SUV車款Be-go、Costa,以及SK Tourer迷你車、Copen ZZ和兩款以Tanto為基礎衍生的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