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概念車之NISSAN GT-R PROTO為戰神重返暖身

記者:賣花陳 2005-10-21

東瀛戰神終於要回來了!在本屆東京車展上,日產汽車攤位最受人矚目的,便是這款GT-R PROTO原型車,因為那即是付諸量產前的最後式樣,亦代表著明年以2007版本全球發表時,長得就是這副德行。


新一代GT-R與過去不同的,包括嶄新的工作平台、新引擎和融入法國設計風的造型設計。此番,可說是徹頭徹尾的改變,可共用的元素幾乎蕩然無存,剩下的就是響亮的威名和濃郁的跑車氣息。根據日產新聞稿描述,這是一輛滿足駕駛人的純統跑車,賦予終極駕馭樂趣為宗旨,無論在一般道路和賽車場皆同,可令對手汗顏的高檔跑車,性能絕對不讓一干GT-R迷失望。



在設計靈感部分,GT-R PROTO傳達純正GT-R血統,參考的藍圖包括1969年的PGC10;直到1999年的R34車款。值得振奮的,新GT-R確定全球化量產,且設計絕非沿襲房車基礎,而是針對GT-R獨家研發。仔細觀之,車迷可從正中央的進氣設計,判斷其與2001年GT-R概念車的共有特徵,其他如輪胎、煞車冷卻的進氣口設計,和充滿張力的輪拱等,都是雕琢其視覺殺傷力的必殺技。



全車造型結合紮實和圓滑曲線,達到絕佳的運動體態,獨特的C柱改善了空力效應,且反映GT-R源自於賽車場的DNA。四管排氣讓後車不敢小覷其實力,闊別八年之後,GT-R終於可以驕傲的昭告天下:「東瀛戰神不死傳說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