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Audi Shooting Brake概念車

下一世代小鋼砲提前現身

記者:整理/Ero 2005-10-21

Audi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中秀出一款極具量產化可能性的概念車Shooting Brake!以三門掀背車所呈現的Shooting Brake展現出下一代運動掀背跑車的雛型,除了擁有盾型水箱罩的Audi家族特徵之外,搭載了一顆馬力高達250hp的3.2升六缸引擎以及quattro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讓Shooting Brake揮灑出0~100km/h加速只要6.0秒以及極速250km/h的佳績!


以後圓前尖的概念所打造出的車身線條,讓Shooting Brake充份突顯出其運動掀背跑車的定位。左右兩道從A柱下方延展至引擎蓋的鈑痕配上一對鳳眼及大型進氣口,猶如鯊魚張口欲吞的氣勢使人聯想到參與DTM德國房車賽的A4賽車!厚實的C柱末端與尾燈一氣呵成,將行李箱與後擋風玻璃巧妙地隔開,配上外張的輪拱、雙排氣管、車頂尾翼…,Shooting Brake無論是在車頭或是車尾設計,這款小鋼砲都散發出不容小覷的性能特質。



將目光轉至車內,冷冽的設計取向讓駕駛者血脈賁張!Audi在駕駛艙大量採用鋁合金與真皮材質,兩者融合的風格將人類飆速的慾念完全激發出來,雙材質多功能方向盤乃延用自RS4以及先前的Le Mans概念車款。中控台完全運用閃閃發光的鋁合金打造而成,配上前方DVD螢幕以及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將下一世代的科技質感提前展現。



Audi在東京車展上秀出的Shooting Brake這款概念車除了在外型及內裝風格讓人耳目一新外,在創新科技上也加入觸控式螢幕、新LED頭燈技術以及主動式減震阻尼系統,讓這款未來小鋼砲更具科技概念,並有望在不久的未來推出市售量產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