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車展現場直擊】HYUNDAI 第三代SANTA FE 與Veloster Turbo GDi上市

記者:Max 2013-12-27

表現持續搶眼的HYUNDAI在今年車展一口氣推出兩款新車上市,分別是全新第三代的SANTA FE與左右車門數量為2+1的Veloster Turbo GDi。HYUNDAI表示這兩款重量級的車款Veloster 售價為109.9 萬,而SANTA FE由於國產化等相關零件問題得等到4月才會有更進一步的售價。

韓系肌肉型男 Veloster Turbo GDi

4

國人其實在駕駛側採用單一車門設計,車身另一面採用了雙門設計的Veloster不會感到太過陌生。因為在兩年前現代其實就有展出Veloster的自然進氣版,也預先收單,不過當時因為某些因素最後並未引進台灣。如今再度叩關所現上的將是動力更高一階的Veloster Turbo GDi。

外觀部分Veloster Turbo GDi針對賽道所開發的獨特霧黑六角型前氣壩與18吋渦輪葉片造型鋁圈,搭配全車空力套件及專屬Turbo銘板營造出運動氛圍。而車尾的下擾流鰭片造型與中置雙出排氣尾管,更為性能跑格劃上完美收尾。此外,「戰鬥機艙式」的全景天窗設計、搭配LED日型燈與車尾導光條設計,更讓Veloster Turbo充滿前衛的科技質感。


4

Veloster Turbo GDi在內裝部分,則採用雙色真皮跑車桶型座椅,提供駕駛者細膩的質感與包覆性。同時,全車標配7.1聲道頂級音響系統及7吋液晶螢幕,亦可連接外部多媒體影音。

Veloster Turbo GDi在動力表現上,採用1.6升GDi缸內直噴引擎,搭配雙渦流渦輪增壓系統,能瞬間爆發出同級最大動力186匹馬力及27公斤米扭力,且0~100公里加速8.4秒。

HYUNDAI Veloster Turbo GDi規格:
1. 強悍動力:1.6升雙渦流增壓引擎/6速手自排/186ps/27kgm最大動力
2. 新潮外型:獨創1+2+1不對稱車門設計/全景式天窗
3. 潮流配備:7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7.1聲道Premium sound system
4. 頂級安全:6具SRS氣囊/VSM車輛穩定管理系統



七人大休旅 NEW SANTA FE

4

HYUNDAI SANTA FE自2007年上市以來即獲得不少好評,如今新的SANTA FE全採用HYUNDAI 2014年全新「流體雕塑2.0-Modern Premium」設計理念下首次量產的車款。在車身上有著大膽卻簡明、協調與精緻的線條,搭配鑽石型鍍鉻前氣壩以及同級最大19吋鋁圈,巧妙融合了霸氣與質感。

3


ALL NEW SANTA FE在車內空間部分,採用豪華七人座設計,搭配超大尺寸無遮蔽式全景式天窗、第三排獨立空調系統、後窗隱藏式遮陽簾,讓後座全家人也能一起享受旗艦級LSUV所帶來的豪華舒適。

另外,ALL NEW SANTA FE在動力方面,搭載2.2升 R-type高性能柴油引擎,優越的動能可輸出197匹馬力及44.5公斤米扭力,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能提供給駕駛者源源不絕的力量感受以及行車穩定感受。


4

最後,ALL NEW SANTA FE在最重要的車輛安全方面,則搭載了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給予駕駛人在路邊停車時,更多的信心及安全。主動安全部分,搭載進階版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而EPB電子手剎車、上坡輔助系統、陡坡緩降系統等安全配備,也都在ALL NEW SANTA FE配備清單中。被動安全部分則搭載全車七具安全氣囊,其中包括了駕駛座膝部氣囊,給予全方位的安全防護。除了維持同級最強柴油動力及七人座空間外,更在外型設計、內裝舒適及車輛安全等三大面向,有著大幅度的進化。

HYUNDAI ALL NEW SANTA FE規格 :
1. 旗艦動力 : 2.2L eVGT柴油動力/197hp/44.5kgm同級最大動力
2. 旗艦空間 : 大七人座全尺碼空間
3. 旗艦安全 : 7具SRS氣囊 / SPAS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 VSM 車輛穩定管理系統
4. 旗艦科技 : 全景式天窗 / EPD電子駐車系統 / Flex Steer轉向輔助力道可變系統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