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車展現場直擊】洗拿戰車助威!HONDA用喜悅拉近與科技的距離

記者:Alegna 2013-12-27

HONDA同樣話題十足,除了展出全場車齡最老的1989 F1賽車,更有全場唯一不靠四輪移動的機器人,甚至還引進不打算在台銷售的市售車作為展示,不按牌理出牌的程度令人大開眼界。

4

HONDA本次的主題是:「Share Happiness 一切由你而生」,光看主題可能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其實現場看過展演後,馬上就能明白其中奧秘。首先以招牌機器人Asimo和董事長牧野朗對話展開序幕,不需要看到Asimo表演登梯特技,所有觀眾光看擬人化的動作,以及Asimo和名模的互動就會自然露出微笑,這也是本田宗一郎「技術帶給人們喜悅」的另一種成果展現。實際上Honda還透過源自ASIMO的技術,開發出輔助人類移動及完成工作的技術,如體重支持型步行輔助器、高所調查用機器人(高處狹隘處協助深測調查作業)等。

現場同時安排有趣的Smile Lab,讓參觀民眾選擇最適合的Smile Car。
▲現場同時安排有趣的Smile Lab,讓參觀民眾選擇最適合的Smile Car。


80年代動力科技代表作

4

而賽車迷不可錯過另一區的傳奇戰車McLaren-Honda MP4/5,這是曾獲得1989年F1車手及車隊雙料冠軍的傳奇賽車,也是Senna昔日創下日本鈴鹿賽道1分38秒41單圈最速紀錄的F1冠軍座駕,代表了HONDA動力技術經歷F1粹煉後的頂峰,並宣示Honda將再次以引擎供應商的身份,結合McLaren底盤的勝利方程式,於2015年重返地表最速賽道F1的殿堂。


日本第一台超跑

4

舞台上另一端是來自日本的傳奇超跑NSA Concept,它整合Honda獨有的SH-AWD四輪驅動技術及Sport Hybrid科技,引領跑車發展的新領域。除了提升彎道操控性、進一步提高駕馭樂趣外,雙離合器變速箱、四輪驅動油電混合動力的搭載,更讓加速性和能源效率再進化,在追求性能及操控極限的同時,也能兼具對地球環境的愛護。NSX Concept除了完美詮釋Honda品牌獨特的挑戰夢想DNA元素外,更為愛好者重啟超跑夢想、創造與Honda傳奇性超跑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次世代國民房車

4

展區中一部四門房車City並沒有在國內銷售,但卻是HONDA極為重要的全球戰略車型,因此也出現在台北車展中。City具備了超越Fit的動力及油耗表現,是一部不僅限於亞洲地區,即將於全世界推出的全球車款。上個月它才全新發表。雖然目前HONDA Taiwan並沒有推出此車款的計畫,但仍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向大家介紹,並感受City所具備的優越性能。

展區中另外展示了多款搭配MUGEN無限空力套件的車款,從定價來看,幾乎就像是虧本賣!
▲展區中另外展示了多款搭配MUGEN無限空力套件的車款,從定價來看,幾乎就像是虧本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