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百年車廠MORGAN首度現身台北車展

記者:Alegna 2014-12-28

英國百年車廠MORGAN首度參加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2015台北新車大展,展示旗下最經典的暢銷車款Plus 4與旗艦車款Aero Coupe,至於話題性十足的3 Wheeler三輪車則因現階段政府對於三輪汽車的政策曖昧不明決定不參展,不過現場仍吸引不少觀眾與這些稀有名車合照。

4

在工業化的衝擊下,MORGAN百年來始終堅持純粹手工製造,每一個工序、步驟,都以追求完美為依歸,每一部MORGAN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而輕量化材質搭配高性能引擎,則令駕駛者能獲得酣暢淋漓的駕駛體驗。


Plus 4(298.8萬)

4

Classic車系是目前世界上生命週期最長的量產車。其中,MORGAN Plus 4雙門敞篷跑車,完美保留了圓潤、符合空氣力學的古典優雅風格,自1950年問世後深受全球世人所喜愛,成為MORGAN旗下最廣為人知的代表車款。遵循著百年前貴族馬車車廂的傳統工法,Plus 4融合了新舊兩個時代的工藝精華:白蠟木框架配鋁製外殼,在木質車身框架上包覆金屬鈑件(鋁板)的作法構成座艙,每個木材都經過防腐與防蟲蛀藥劑的注入,以延長車身的壽命。而Z字型全幅鋼製底盤和箱形車架橫樑,則確保了跑車所需的輕量化與底盤剛性,原汁原味地散發貴族座駕的獨有氣質。

2014年,Plus 4推出全新升級版,提供更強而有力的動力輸出並符合歐盟6期法規標準。搭載2.0L四缸引擎輸出154hp強大馬力,0-100km/h加速分別為7.5秒 極速189km/h,車重僅有927kg,更備有二人及四人座車型可選。


Aero Coupe (888.8萬)

4

作為MORGAN品牌下的旗艦車系,Aero結合了古典風格與現代化高性能科技,不僅是超輕量化的超級跑車,也是具備長途旅行功能的GT跑車。 該車系下現有硬頂Aero Coupe車型與可拆卸硬頂車型的Aero Supersports,全鋁合金材質打造的車身,與源自Aero GT3賽車的空氣力學流線外觀,除大幅提昇舒適性與安全性外,車身後方也提供寬大的行李廂空間。而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機械佈局,造就了Aero車系古典感強烈的長車頭外型,搭配座椅配置於後軸之前的集中設計,力求完美的前後車重分配,正是極致操駕性能的最佳基礎。

輕量化是MORGAN品牌的核心之一,也是造就其優異駕馭性能的關鍵。在古典優雅的外型下,MORGAN所採用的是現代化的材料技術,以鋼質梯型骨架為底盤基礎,安裝上量輕質堅的鋁合金底盤與車身組件,無疑是一部隨時可下場競技的專業賽車。Aero 更是目前最輕的V8引擎超跑,搭載4.8升V8引擎,賦予其強勁的368hp最大馬力、50.0kgm的峰值扭力,推動僅重1175kg 的極致輕量化車體,造就了驚人的3.2kg/hp的重量馬力比,4.2秒便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