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車展】MAZDA CX-3台北車展預告登場 MX-5雙座敞篷同步亮相

記者:Alegna 2015-12-11

台灣馬自達將在2016年台北新車大展首度以原廠在台分公司的身份參展,將以「顛覆,得以超越」之品牌精神為主軸,展出第六世代車款,其中話題性十足的CX-3及MX-5預料將成為車迷鎖定的目標。

4
▲MAZDA將在本次台北新車大展中以全新第六代車型的完整陣容和車迷見面,屆時車迷可於現場感受KODO魂動設計的每一道細節。

本次MAZDA展出的車款,除現有市售車Mazda2、Mazda3、Mazda6與CX-5等新世代車款,更將展出甫獲得2015-2016日本年度風雲車最高殊榮的MX-5雙座敞篷小跑車,以及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在公佈預售價101萬後立刻接獲高度詢問的全新都會跑旅CX-3。


4
▲以追求純粹駕馭樂趣優先的MAZDA MX-5也將是本次MAZDA展車重點之一。

除了MX-5,MAZDA展場的耀眼新星CX-3為必看焦點,這是MAZDA休旅家族最年輕成員,考量當前都會化用車趨勢而設計,配合高底盤SUV休旅車開闊視野與低底盤掀背車優異操控的優勢,孕育出都會跑旅新姿態,以滿足各級距用車需求的跨界定位。


4
▲MAZDA休旅家族最年輕成員CX-3,在公佈預售價101萬後立刻接獲高度詢問。

CX-3延續魂動設計風格,車身線條奔放而躍動,以懸浮式車頂線條展現迷人的未來感;高照度LED頭燈與日行燈勾勒出鋒利眼神,並確保行車安全;LED尾燈及煞車燈也讓剛毅背影流露出氣質獨特的剽悍銳勢。全車包覆黑色塑料防撞飾條,搭配18吋雙色切削鋁圈,強調其跑旅定位。以駕駛為主的座艙,以新一代人機介面設計,簡約時尚的鋪陳,透過雙色調內裝彰顯年輕活潑調性;高識別儀錶與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散發科技美感,前有行車資訊與導航(選配)路徑指引顯示之抬頭顯示器,進一步提昇行車安全與駕馭體驗。車室內由皮革縫製的手工技藝和類金屬飾條,盡顯精緻質感。


4
▲CX-3所搭載的Skyactiv-D 1.5升柴油引擎系統為台灣市場首見,並配備同級最強主動安全配備層級。

動力搭載台灣市場首見的Skyactiv-D 1.5升柴油引擎系統,27.5kgm的強勁扭力搭配6速手自排,繳出22.2km/L(能源局認證中數據)節能表現。CX-3更以輕量化高剛性車體結構,配合輪距外擴與轉向系統反應最佳化,呈現沉穩安定的轉向反應。至於BSM盲點偵測系統與SCBS-F前行煞車輔助系統,加上6SRS輔助氣囊與DSC循跡控制系統,更是同級Crossover市場中最強主動安全配備層級。


4
▲台灣馬自達也將於車展現場邀集多位車模與MAZDA亮眼新車一同亮相。

除了第六世代車款精銳盡出,台灣馬自達也將於車展現場邀集多位車模,包括江怡薇、張瑋婷、王嬿如、林彥伶,都將與MAZDA亮眼新車一同亮相,屆時將成為不可錯過的車展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