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車展】HONDA 多類型展出 傳達「技能 驅動世界的可能 」主題

記者:haya 2015-12-25

Honda Taiwan將以「技能 驅動世界的可能」做為本次車展Honda Booth的展出主題;以奔馳的極致表現-NSX、備受海內外矚目的全新都會跨界休旅車HR-V、及二輪巡航旗艦GOLDWING等焦點車款隆重揭幕。本次除了邀請全世界最先進的類人形機器人ASIMO、以及最新進化的新世代個人移動載具UNI-CUB β外,同場也將展出代表Honda技術力的引擎技術、及富有駕馭樂趣的市售車款。

4

立於技術頂點的極限超跑NSX

從2012年就開始以概念車引發車迷的期待,卻又反覆宣告延遲量產上市時間,讓人望穿秋水。HONDA性能的精神指標NSX這次終於要展出市售實車自然也成為HONDA必看重點車款之一。量產版NSX也確定採用SH-AWD油電混合動力的四驅系統,由中置搭載3.5升排氣量V6雙渦輪增壓引擎與前軸一具、後軸二具電動馬達所共同組成,搭配九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綜效最大馬力輸出在573匹,並提供四種駕駛模式,運動表現不負車迷長期等待。

3
Sport Hybrid SH-AWD,將原本僅以環保為前提的油電混合動力科技,進化為將回收動能轉化、並全面運用在輔助動態操控,爆發出更強大加速力與過彎能力的尖端系統。電動馬達的強勁扭力讓起步展現出不同以往強大的爆發力、並且運用能獨立控制的左右前輪馬達,輔以能產生直效舵角控制的轉向輔助機能,展現出前所未見、精準且犀利的轉向性能
3
跨界生活新基準HR-V,創新思維引領SUV潮流變革

以Fit的底盤為基礎所開發的小型運動休旅車HR-V,因為極有可能在2016年投入國產化而備受注目。4259mm的車長、1820mm的車寬與1605mm與CR-V相比足足小了一大截,也因此在客層上會與CR-V有一定的區隔。

或許因為套用著Fit的底盤,所以連內裝介面設計配置與配備面上都與Fit有不少相似、相同之處,除了一些科技味外也有精緻質感風。動力上則是搭載1.8升排氣量直列四缸i-VTEC引擎,可輸出138hp/6500rpm最大馬力與17.6kgm/4300rpm,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
3
City追加安全配備小幅改良登場

Honda四輪事業將同步發表小幅改良的City,升級搭載同級最高6輔助氣囊(VTi-S)、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VTi以上)、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VTi以上)、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VTi以上),並結合原有的安全防護車體技術G-CON及ACE鋼骨防護車體,成為目前同級車中具最高安全規格的四門房車首選。

本次改款更進一步將新世代「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系統」,搭載在1.5 VTi-S車型,其採用8吋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可支援高畫質影音的播放,內建NAVI衛星導航,可無線接軌智慧型手機,支援多功能藍牙介面、影音多媒體等功能,讓車主在駕馭同時,也能享受更豐富的影音科技與生活娛樂。
3


GOLDWING

世界高級巡航車代表-GOLDWING,以獨到的艦式鋁合金車架、搭载1,832cc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同時兼具了豐沛的低扭輸出特性以及低重心的平穩路感;媲美豪華房車的配備,輔以最優渥的舒適坐姿,提供騎士前所未有的駕乘視野。
3


CB650F Honda的CB系列一直擁有驕傲的榮耀-CB650F以穠纖合度的外觀成為街頭焦點,伴隨綿密放送的聲浪與強勢外型,構築出獨特的存在感。不以追求極致輸出而犧牲實用性,這是中量級距運動街跑的特性,貼近多數騎士需求,契合自由奔放的生活態度,展現敏捷積極的形象,提供更高次元的移動手段。
3


INTEGRA

全新的LED燈具、卡鉗、排氣管、儀錶板,讓INTEGRA更加洗鍊!對應新世代騎士的新概念車型,融合打檔車的奔馳樂趣和速可達的舒適騎姿,透過軟體的升級,改善了DCT面對各種路況時的性能,伴隨活力充沛的低轉動力與頂級表現的低油耗,達成便於長途移動的續航距離。
3


以人為中心 驅使Honda創造更多溫暖科技

為人類社會創造更多的可能性,是Honda創辦以來,向前推進的夢想原動力;因此Honda投注心力、研發類人型機器人相關的技術;而集結眾多Honda研究成果於一身的ASIMO,已經超越機器人框架的綑綁,成為擁有人工智慧的機器人;未來,更將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夥伴。

由ASIMO技術衍生的新世代個人移動載具UNI-CUB β展現移動機能的極致成果,除了能在室內靈活的移動,輕巧的外型即便是狹小的空間也能克服適應,在機場、水族館、圖書館…等大型空間中, 都是能展現UNI-CUB β技術的活動領域,讓嶄新的移動技術, 帶來便利移動的新界限。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