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休旅與運動達人間的絕妙契合

專訪Quest車主 高景炎先生

記者:文、圖/haya、整理/Ero 2005-11-04

具有活力風格、標榜極致休旅的Quest,讓不少獨具品味且平日重視休閒生活之菁英人士都為之深深吸引,我們這次所訪問到的高景炎先生就是其中一個最好的例子。


相信國內喜愛籃球運動的球迷們對於高景炎這個名字應該不會陌生,在美國讀完大學後即回國加入中華職藍的他,後來因為膝蓋受傷的關係退出職藍球員生涯,轉而進入中華職藍公司,擔任行銷工作,同時也搖身一變成為球評播報員,參與瓊斯盃、中華職籃、NBA、世界籃球錦標賽、甚至大陸職籃及歐洲盃等國內外大型籃球比賽的轉播。之後再度轉換跑道,擔任NIKE品牌行銷經理,與國內運動員、球隊簽約,直行各類運動推廣活動,其工作性質仍然圍繞著運動界,不論是生活或工作的重心都與運動及賽事緊緊相繫,可說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運動達人。

從最前線的球員一路走過球場幕後的球評、運動節目製作以及運動商品行銷等生涯階段,高景炎表示,不管是在哪一個時期,其實所面臨到的工作壓力與挑戰都不小,但很慶幸的是在朋友與長輩的幫忙之下,讓自己能夠一直在最喜愛的運動領域中來發展。儘管自己的身份頭銜經過幾次轉變,但是有些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則卻都是一樣的,處身在不同的環境之中首先是要能夠快速去因應環境來調整自己的心態,最重要的還是對工作保持高度的熱情,以不斷追求自我成就來期許自己,才能突破眼前不斷出現的各種挑戰。

談到在工作之外的休閒生活,高先生更是滿臉笑意的說,目前自己最熱衷的休閒運動就是打高爾夫球,與NISSAN Quest相遇的機緣其實也是自此而來。裕隆汽車在今年六月份國泰世華城邦盃高爾夫球第三季賽中,贊助了一台Quest作為一桿進洞的大獎,高先生便是在天時地利人和...加上一些運氣之下,擊出了這難能可貴的Hole In One,抱得這部香車歸。

俗話說:寶劍贈英雄、良將配名駒,熱愛運動的高景炎先生在實際接觸到2006年式Quest之後,對於這部豪華廂型休旅摩登流線的外型、寬敞的內部空間與靈活的座椅變化都感到十分滿意,而對於車內內裝如圓柱狀中控台、SkyView觀警天窗等設計以及多樣化的配備及置物空間設計也相當讚許,特別認為中、後排獨立DVD影音娛樂系統與中央空調控制是相當體貼全家或多人乘坐的設計。高先生表示,有了這部Quest之後,平常工作之餘,週末假日不僅可以輕鬆地載著全家大小一同到各地出遊,不用擔心因為行李載物的限制而影響了行程安排與遊興,熱衷於小白球的他以後也可以更輕鬆地載著一群球友與一堆的球具前往各地的球場去四處征戰,唯一需要傷腦筋的恐怕就是以後難逃成為親友間永遠指定的專用接送車與運將先生,運動達人到時可能也得改稱做運將達人囉!

2
▲2
.88

2
▲2
.145
2
▲2
.145
2
▲2
.145
在美國讀完大學後,隨即回國加入中華職藍 轉任球評後的高景炎()同樣受到球迷歡迎,「用嘴說球」不輸「用手打球」 擔任NIKE行銷經理時期,整日工作行程同樣不脫各類運動商品行銷活動的企畫執行


運動達人    休旅達人

2
▲2
.295
2
▲2
.295
Quest給他的感覺是怎麼樣,答案已經全部寫在表情上 後排座椅也可以這樣用
2
▲2
.295
2
▲2
.295
驚喜發現後排座椅有螢幕看DVD又可調整空調出風,待遇不輸前座 平坦寬敞的行李空間拿來載一堆高爾夫球具和獎盃和旅遊用品還綽綽有餘